遵守交通安全很重要

人人都有夢想,人人都談論夢想,可人們都忽視了安全,沒有安全哪來的夢想?我常常感嘆:“安全”這沉甸甸的兩個字,承載多少希望呀!

在道路上,國小生有時在路上嬉戲玩耍,過馬路時直接跑過去,不顧四周圍的汽車。這樣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國小生過馬路要走斑馬線,要看紅路燈,如果沒有紅路燈,就要看四周的汽車。有一次,我就目睹了一件交通事故。我乘著爸爸的機車,就在快到十字街的路燈處,一位叔叔開著一輛嶄新的機車,從後面超過了我們,那個速度真是可以用風馳電掣來形容。敞開的衣服在他身後展開,猶如飄帶,一會兒工夫,就在我們的視線中消失了。就在一個轉彎的地方,我們發現圍了一群人,爸爸就把車停下來打探訊息,我也擠了進去湊熱鬧。只見地上有一灘血跡,顏色還是鮮紅的,不遠處倒著一輛變了形的機車。

“怎么了?”爸爸驚訝的問。據周圍的目睹者說,機車司機的車速太快,當面前的一輛卡車急剎車的時候,他剎車不及,一頭撞在卡車的尾部,受傷嚴重,能保住一條比已經萬幸了,“那不是剛才超過我們的那輛車嗎?可惜了這輛新車,成了一堆廢鐵。”爸爸轉身對我嘆息道。唉,開飛車可不是鬧著玩的,所以人們安全知識要掌握。更重要的是現實生活,加強安全意識,安全之弦要時刻緊繃。再來看看我們現在的交通情況吧。三輪車在汽車道上逆道行駛,腳踏車和行人在沒有斑馬線處橫穿馬路,汽車停在馬路上,行人在汽車道散步,還有的家長送孩子上學,在校門口的馬路中間直接打開汽車車門讓孩子下車……他們為什麼這么做呢?主要是交通規則的意識沒有。人們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中要注意衛生防病安全。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無數的事實告訴我們,凡事無視安全的行為必將付出慘痛的代價。因此說遵守交通安全很重要。

五年級: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