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五年級第二單元看圖寫話足球賽作文4篇

小學生五年級第二單元看圖寫話足球賽作文

“喔,放學了,放學了,去踢球了。”放學了,許多孩子興高采烈地朝著一片草地跑去。

來到綠茵茵的草地上,大家把書包放在地上,左邊一堆,右邊一堆,足球賽的球門就做好了。大家守在自己的位置上,一個戴眼鏡的大個子吹了一個口哨,把球往空中一拋。兩隊前鋒立馬躍起。哎呀,不好,藍方隊員搶到了球,把腳一踢。坐在一旁的觀眾都目不轉睛地看著這場球賽,路邊經過的大叔叔也都停下來觀看,坐在旁邊的小弟弟隨球搖晃著身體,一隻小白狗也來湊熱鬧,它不知道人們在乾什麼就在一旁睡覺,坐在後面的小妹妹乾脆站起身來看。

球直衝球門,但紅方守門員頭一頂,球就飛回去了。守門員有一頭金色的頭髮,彎著背,雙腳輕輕彎曲,雙手放在膝蓋上,他眼睛直直地盯著足球。守門員身後站著一位身著紅衣紅褲的人:挺著胸,腆著肚,前後左右在不停的搖動,感覺非常緊張,好像自己就是守門員。原來他是候補守門員,他巴不得馬上上場,撲住幾個險球。“喔……”,紅方隊員一個倒掛金鉤,一下踢了過去,藍方一個海底撈月又還了回去。“哎……”觀眾不時發來感嘆聲。

“噓”的一聲口哨響了起來,上半場的足球賽結束了。比分:0比0。

下半場開始了,紅方的人率先發球。藍方也毫不示弱,衝過去搶球,足球如流星一般,橫衝直撞。藍方主力一下子接住了球,用絕招“大力飛球”足球飛過去,紅方隊員都沒接住,守門員一個“猛虎撲食”把球撲住了。觀眾們都看了,個個呆若木雞。守門員一腳踢了出去,他大口大口喘著粗氣。紅方隊員高興極了,因為只要進一個球,就算贏了。紅方隊員臉上露出了自信的喜悅。不一會兒,他們派三個人出去,三人一起沖了過去,兩個人保護中間一個,中間人踢球,一射門,被藍方守門員擋了回來。紅方隊員三人一起踢了過去,由於速度快,藍方守門員也沒接住,紅方贏了。隊員們高興得又唱又跳。

一旁的觀眾齊聲說“好!”。紅隊員揮灑著勝利的汗水,背起書包回家了。

一場精彩的足球賽就在觀眾歡呼聲中結束了。

小學生五年級第二單元看圖寫話足球賽作文二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在一個小廣場上,一場小小足球賽打響了。

雙方各取名為紅隊和藍隊。

比賽開始了,紅隊先發球。支持紅隊的觀眾喊道:“紅隊加油!紅隊必勝!”支持藍隊的觀眾也不甘示弱:“打倒紅隊!藍隊加油!”只見紅隊前鋒一腳把球踢到紅隊後衛那兒去,然後急忙跑到藍隊守門員前面,再招手示意隊友將球踢到他這兒來,紅隊後衛便急忙一踢,踢到紅隊前鋒那兒,藍隊後衛急忙搶球。只見紅隊前鋒一轉身,架好踢球的姿勢,使勁一踢,藍隊守門員往前一撲,想壓住紅隊前鋒踢出去的球,可是,已經晚了,足球從藍隊守門員的身下“沖”了進去,進了球門。支持紅隊的觀眾都歡呼起來,口號聲變得更大:“紅隊加油!紅隊必勝!”現在該藍隊發球了。藍隊前鋒邊踢著球,邊跑向紅隊球門,藍隊中鋒緊跟其後。

紅隊開始驕傲,覺得藍隊只是天真地跑在自己守門員面前踢一腳而已,但事情並不是這樣。紅隊中鋒發現藍隊前鋒已經跑到自己守門員前了,便急忙去搶球,但藍隊前鋒並不讓紅隊中鋒搶自己掌控的球,而是把球傳到緊跟其後的藍隊中鋒那兒。只見,除了紅隊守門員外,其他紅隊隊員都去搶藍隊中鋒的球,藍隊中鋒見時機到了,急忙把足球踢到站在紅隊守門員前的藍隊前鋒,然後前鋒再來一個“回身踢”,一腳把球踢進了紅隊球門裡,紅隊守門員還在那兒站著發愣。支持藍隊的人歡呼著、沸騰著,繼續喊著口號“打倒紅隊,藍隊加油!”

最後一局是決勝局。紅隊以第一局的優勢,第一個發球。只見紅隊前鋒往空中使勁一踢,足球飛上了天空,紅、藍雙方的前鋒都拿自己的頭去頂天空中的足球,最後足球落在藍隊中鋒腳夫下。紅隊前、中鋒都去攔截,但藍隊中鋒卻把足球傳到前鋒那兒,前鋒急忙跑到紅隊守門員前,使勁兒一踢,幸好紅隊守門員這次眼疾手快,攔信了藍隊前鋒踢的球。

紅隊守門員把球使勁兒一踢,踢到了離藍隊守門員最近的紅隊中鋒腳下,紅隊中鋒急忙向藍隊守門員方向跑,不過還是在傳球過程中,被藍隊後衛給搶去了。藍隊後衛急忙把球傳紅前鋒,大意的藍隊前鋒不小心把球踢到了紅隊前鋒腳下,前鋒急忙跑向藍隊守門員那裡。紅隊前鋒心想:“不能再犯中鋒那樣的錯誤了。”便小心地跑到藍隊守門員面前,用力一踢,給對方致使的一球,最後,球終於進了。紅隊隊員們大聲叫著:“我們勝利了!”紅隊支持者也高興地跳了起來。

就這樣,一場小小的足球賽結束了。

小學生五年級第二單元看圖寫話足球賽作文三

這塊空地真是一個好地方。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小夥伴們一放學便奔了過來,生怕空地被人搶走了。他們分好了人數,用書包和帽子一丟,堆成兩堆,架起兩個簡易的球門,就拉開陣勢賽了起來。過路人都停了下來,有小孩,也有大人,他們都興致勃勃地觀看比賽。

看那個頭髮金黃,留平頭的小守門員,雖然比賽磕破了膝蓋,他也一點不在意,又精神飽滿地上陣了。警惕地注意著對方的場地,看他多像一個真正的守門員!站在他後面的那個小男孩,穿著紅色的運動服,挺著肚子,好像一個將軍,他仿佛在想:“快讓我上陣呀。”

再看看旁邊的觀眾,他們都望著遠方。那個戴著紅帽子的小女孩生怕別人擋著她的視線,往外探著身子,心想:“那邊可一定要贏。”坐在一邊的男孩帶著弟弟來到了一邊,正觀看著這場有興趣的比賽。

不知是哪一家的狗來到了空場上,和守門員一樣有著金黃色頭髮的小男孩,伸長了脖子,口中輕聲喃喃自語:“加油!踢!好!”

站在他身後的,頭上繫著深紅色蝴蝶結的小女孩兒,索性站起來,只見她雙手叉腰,眉頭緊皺,好像有什麼不順心。

戴紅色帽子的小女孩,彎著腰,伸頭向右望去,她漲紅了臉,雖說她沒有上“戰場”但她的心跳自己清清楚楚能聽見。

一位抱著洋娃娃的女孩,一直微笑著,眼睛卻繁忙了,一直盯著球,看球究竟在哪隊里。

那個穿著綠衣服的小男孩,也許是第一次看見這種場面吧。他的小手在計算勝負,一邊輕輕搖手,一邊說:“真精彩,太不可思議了。”

看得最認真的算是那位大個子叔叔了,他看得十分津津有味,他身著西服,頂著禮帽,臉上綻著笑容,仿佛回憶起他自己兒時在球場上的英姿颯爽……那是多么難忘的歲月啊,他又想到了將來足球事業的發展,和即將到來的世界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