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在你看來,在上學的路上看到眼前有一堆同學們把零食袋和紙飛機亂扔在地上,你是生氣,還是傷心,總不可能是高興吧?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你感到“驕傲”嗎?

以前,家鄉的河裡的水十分清澈,像一塊明亮的大鏡子,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河底的許多石頭;可以看到小魚在河裡自由自在在游來游去。經常有許多小朋友在河裡嬉戲、玩水;大人們在河裡洗菜,洗衣服。漸漸的,人們於是把垃圾扔到河裡,污水排放到河裡,使河水變得又臭又髒,再也不能清澈見底,變成了渾濁不清的垃圾箱。嚴重污染環境,嚴重危害了人們的身體健康。

若每個人都能把地上的垃圾用手撿起來,地面就會變得十分的乾淨。若每個人都能把沒關好的水龍頭關好,就不會出現某些地方乾旱缺水。若每個人都能把吃完剩下的包裝袋丟進垃圾桶,那世上就不會有清潔工了。若每個人都能把紙寫滿而不浪費,積累下來,你便拯救了一片森林。若……

良好的環境需要你我共同創造與維護。為了我們美麗的地球,我們一起努力我們的地球會變得更加美麗,更加乾淨,整潔。

廣東珠海香洲區拱北國小五年級:胡欣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