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球賽

一個晴朗的下午,一些小男孩在放學後想去踢球,於是在一片寬闊的草坪上舉辦了一場足球賽。

他們把書包放在兩旁當作球門,分別分為紅、藍兩隊。一個禿頭男孩當守門員,戴著黑手套,右腿上綁著護腕,死死地盯住對面的球。穿紅衣服的平頭男孩像是一位裁判,目光緊緊地鎖定著場上的球員,看看有誰犯規,立刻把他抓出來。

這場熱鬧的足球賽引起了附近住戶的注意。一位中年男士做到了賽場邊上的樹墩上,兩個男孩坐在他旁邊;一個戴紅帽子的女孩坐在中間,身子微微前傾,生怕看不到;三個小男孩和一個夾著紅蝴蝶結夾子的女孩子來晚了,就坐在邊上觀看。觀眾們都目不轉睛的盯著賽場,不想錯過一點精彩。

場上,紅隊全神貫注的防守著他們的球門,不讓對方進球。而藍隊一邊傳球,一邊變換隊形,迷惑紅隊。這一招果然有用:藍隊的一位隊員來了一個倒掛金鉤,“啪”,球進啦!藍隊隊員聚集在一起,歡呼著,把那個踢進球的隊員拋向空中,觀眾也紛紛站起來祝賀藍隊。兩隊隊員休息了一會兒,下半場比賽又開始了……

不知不覺,快天黑了。一場激烈的足球賽也要結束了。觀眾們也起身,回家去了。因為踢了個平手,這些男孩約定:下次再來比,一定要一決勝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