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國小生活作文

難忘的國小生活作文(1)

短暫的國小生涯即將結束了,掩卷沉思,感慨萬千。一時間許多美好的回憶,浮現在我的眼前:不必說運動場上曾留下過我們驕健拼搏的英姿,不必說音樂課上曾迴響過我們清脆悅耳的歌聲,也不必說,冰天雪地的操場上曾留下過我們追逐玩耍的童趣,更不必說在烈士陵園曾留下我們對先輩的無限哀思……這些難忘的生活縮影,已成為我美麗人生的珍藏,它揮之不去,將永遠鐫刻在我童年記憶的深處。

早上,踏著初陽的朝氣,走進灑滿晨光的教室,安置好書包與作業,長長地吁一口氣,開始一天的學習生活。課堂上,我們盡情地展開我們的才能,大膽地說出自己獨到的見解,認真地記好我們要領悟的知識與要點。為了讓鳥兒也為我們喝彩,為了讓大樹也讚許地點頭,為了讓花兒也為之傾心,讓那片片在空中飛舞的花瓣上滿載著讚賞與希望的寄語……。我們努力著!

我們喜歡課間,喜歡那可以讓我們自由發揮的十分鐘。我們一起談心來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增添那寶貴的心靈財富;我們一起討論問題來提高彼此的成績,讓自己更加的充實與睿智。有的依傍在欄桿上,憑欄遠眺;有的聚集在長廊上,談笑風生;有的坐在門口的樓梯上,沐浴陽光,享受這最美好的金色年華。

過去的國小生活,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現在,我要含淚說這句:“再見了,母校!”

五年級:楊雨涵

難忘的國小生活作文(2)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我的國小生活卻一去不復返了。回想起國小的生活,回想起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的日子,就令人難忘。

忘不了敬愛的老師,忘不了您的諄諄教誨,忘不了您的悉心照顧,忘不了……從調皮搗蛋到懂事乖巧,您付出了多少努力,流了多少汗。您是勤勤懇懇的園丁,為了培養鮮花,付出了多少辛勞。您是默默奉獻的春雨,為了滋潤小苗,操了多少心。您是無私的紅燭,為了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留下了多少汗。參天大樹忘不了根須,浩浩江河忘不了源頭,我們又怎能忘記老師呢?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昨日朝夕相處的時光,忘不了我們結下的深情厚誼。我們曾在同一間教室里書聲琅琅,我們曾在同一片樂土上嬉戲玩耍,我們曾在同一片天空下放飛夢想。昨日的美麗的點滴已深深刻在我的腦海里,再也抹不去。可轉眼就要分開,心中又怎能平靜?

忘不了美麗的校園!您像一位慈祥的母親,讓我們健康成長,在這裡,我們受到了嚴格的教育,也養成了團結互助、遵守紀律、努力奮鬥的好學風。我們在您溫暖的懷抱里懂得了感恩,也獲得了知識的源泉,做人的道理……

以前,我總想著快點長大,接觸更多的朋友和老師。可現在我只想留在國小生活里,因為有太多不捨。可時間的匆匆,使我不得不離開,但我卻不會忘記這些難忘的事,深厚的情。無論將來我去了哪裡,都會回來探望這美麗而又溫暖的母校。

五年級:鈕夢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