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4年自己的一封信

親愛的大二女生楊乂瑋:

你好!

恭喜你終於如願以償考上了北京舞蹈學院,成為了一名名副其實的民族舞特長生。從此,你可以在優秀導師的指引下,用優美的舞姿展示中國民族舞的精華!傳承中華燦爛的民族藝術了!

然而這9年來,你為了實現這一夢想,流下了許許多多辛勤的汗水!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艱辛與努力!當別人在玩耍時,你正在刻苦地練習基本功;當別人休息時,你正在查閱民族舞的相關資料;當別人閒聊時,你還在惡補文化課……你的每天都是忙碌的,你的每天也是充實的,因為你的心中嚮往著夢想!當你十多年苦讀、苦練終於接到北京舞蹈學院的錄取通知書時,你是多么興奮和喜悅啊!在夢想的校園裡,你見到的是一群追夢的同學,一群親切優秀的老師,你應該感到多么幸福和欣慰吧?在新的夢想起航的地方,你即將用優美的舞姿展示中國悠久燦爛的藝術文化的精華,你應該感到多么自豪吧?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了,無數的先輩用擔當建設了一個如此強大的中華,你也在這一年加入了成年人的行列,你應該感到肩上沉甸甸的擔子有多重了吧?

人們都知道,學習舞蹈,特別是學習中國民族舞的人,是要付出更多更多的。你從小喜歡跳舞,更是從4歲起就開始專門練習中國民族舞,還一年接一年地刻苦訓練,去考級,訓練基本功,去用形體展示舞蹈的魅力!然而,每天的訓練都讓你腿疼、腰疼、手腳酸軟,你也毫不在意。你知道自己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也是中國億萬少年兒童中的一員,自己的肩上不僅擔著父母的期望,還擔著國家的未來。所以,當全國人民都在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時,你告訴自己:我也要為實現中國夢做出微小的努力!

如今,你終於夢想成真!用行動證明了“成功=勤奮+汗水”這個道理,然而,你也一定要記住:夢想雖然實現了,但你前進的腳步卻不能停止,你應該確立下一個夢想的目標,並為之而努力,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此致

祝你早日實現新的夢想!

9歲時的楊乂瑋

XX年4月10日

五年級:楊乂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