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劉胡蘭姐姐的一封信

敬愛的劉胡蘭姐姐:

您好!

雖不曾見過您,但我知道,您堅貞不屈!雖然您十五歲就死在了日本人的槍下,但您的精神卻永留人間!記得您的那句話“要殺要砍隨你們,怕死的,不是共產黨!”這句話深深震撼了我的心靈。

當時,你也真的只有十五歲,十五歲呀!十五歲,正值青春年華,風華正茂,正是一位花季少女。您卻早早加入到了抗日戰爭組織中,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面對敵人明晃晃的刺刀,您絕不做賣國賊!您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來村里共產黨員的平安,令我無比敬佩!

當我聽說了你的故事後,您那堅貞不屈的形象已昂然屹立於我的心中!劉胡蘭姐姐,誰都想過幸福的生活,您不也一樣嗎?那時,只要你供出共產黨的老窩,您就可以拿上白銀,過富裕的生活,當然,我們共產黨也會遭到侵害,是的,您沒有!姐姐,您想到過你還只有十五歲嗎、您想到過您還有多么光明的前景嗎?

什麼是捨身報國?什麼是寧死不屈?什麼是視死如歸?沒錯,劉胡蘭姐姐您以自身的實際行動為我們做出了響亮的回答!

現在,我們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每當我覺得學習困難而想退縮時,您的名字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我明白,建設新中國是我們的責任!您與眾多革命烈士為我們打拚下了新中國,建設新中國,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應當承擔!目前,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斷豐滿自己的羽翼,讓昂然屹立於世界東方的雄獅——中國,愈加強大!

一位小學生

2024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