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薛老師:

您好!

一句親切的話語,好似春天裡溫暖的春風,吹拂臉龐,讓人心情愉快、舒暢。而那一天,您——我的老師,也讓我體會到了這種快樂。

當我還是一、二年級的小屁孩時,成績不是很好,而且還很膽小、害羞,畏懼舉手發言,所以在班裡十分不突出。

直到三年級下學期的那一天。在您的課上,您問了我們一個問題,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舉起手。唯獨我一人紅著臉坐著,沒有舉手。忽然,您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溫柔地笑著,大聲宣布,讓我來回答。這時,大家的目光全投向了我,我的臉一下子變得滾燙,羞澀地笑了笑。同時,您也回了我一個親切的微笑,並示意我起來回答問題。我只好用顫抖的雙手撐著桌子,才勉勉強強、晃晃悠悠地站起來。但是,我只是站著,不敢說話。

您大步走過來,小聲地在我耳旁說:“沒事兒的!劉諾,加油!”這句話似有魔力一般,使我那顆緊張的心平靜了下來。我深吸一口氣,看著您滿臉的信任,開始支支吾吾地報出一小部分答案。您聽得津津有味,笑逐顏開地打斷我,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讚揚我:“真棒!繼續說吧!”表揚聲像雨點兒一樣落在我的身上,使我信心滿滿,流利地報出了答案。就這樣,我在掌聲中自豪地坐了下來。此時,您摸了摸我的腦袋,露出比以往更加燦爛的笑容,欣慰地說:“劉諾是學習的苗子,一株好苗子!”當時,我像吃了蜜糖一樣,心裡有說不出的甜味。

從那以後,我克服了膽小與恐懼的心理,開始積極舉手發言,勤思考,勤練習,成了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人人都說:“良師少!良師少!”而我卻遇到了您這樣的一位良師,因為您那無微不至的關愛,使我戰勝了自我,獲得了進步。所以,我要由衷地說一句:謝謝您!薛老師!

祝您工作順利,生活快樂!

您的學生:劉諾

20xx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