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800字

貟莊國小的小夥伴們:

你們好!

我是汝陽縣十八盤鄉斜紋國小五年級的賀嘉琦。非常高興有機會給你們寫信。

自三月份我們兩所學校結成新教育幫扶學校以來,在學生大會上常常聽校長提到你們的學校,說你們的新教育開展得特別好,社團活動豐富多彩,書香氛圍濃厚,我就很期待和你們相識,希望有機會到你們的學校參觀,感受一下你們學校濃厚的學習的氛圍。

我們的學校地處山區,只有六個班152名學生,9位老師。校園雖然不大,但非常美麗。去年我們學校順利通過了義務均衡縣的驗收,現在的校園整潔美觀,還有專門的美術教室、音樂教室、計算機室、科學實驗室等。我最喜歡美術教室,在美術課上,武老師會帶著我們畫畫、做各種手工、製作皮影木偶……我和王祺璇一起合作了一頂彩虹帽子,老師不僅表揚了我們,而且還在我們的帽子上填了幾片雲朵,好像真的在天空中一樣呢!

這學期,我們學校一直在開展讀寫活動,我也讀了不少課外書,有《感恩自然》、《愛麗絲漫遊奇境》、《小王子》、《小鹿斑比》、《風雨之後見彩虹》等。我最喜歡的是《風雨之後見彩虹》。這是一本告訴青少年如何面對挫折的書,裡面有許多小故事。讀完書我明白了只要有堅定地信念,無論你身處多么艱苦的環境,都能綻放出自己的美麗。不必過分在意他人的嘲諷,“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覺得這一段特別好,把它當做我的座右銘呢!希望你也能讀讀這本書,肯定會有許多收穫,到時咱們可以交流交流。

還要告訴你們個好訊息:上周我的一篇文章《我眼中的學校》獲得了洛陽市第八屆“清揚杯”閱讀比賽三等獎呢!特別感謝義工聯合會的叔叔阿姨給我頒獎,我會倍加珍惜,繼續努力爭取在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績。(左邊第二個就是我)

畢業的腳步漸漸近了,時光無法倒流,也無法停留,我們只有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分一秒,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希望我們好好把握國小的幸福時光,為美好的未來共同努力!同時,我也誠摯的邀請並歡迎你們來我們學校參觀!

祝你們:

開開心心,學習芝麻開花——節節高

賀嘉琦

20xx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