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400字

想念的小亮:

你好!

去年暑假,我們在桂林的一家飯店認識了,成為了好朋友。今年暑假,我想請你來我的家鄉作客。

我的家鄉是“石油之都”——大慶。你來的時候可能會想:大慶,難道有我們那裡好嗎?那我可就要告訴你了,大慶確實比你們那裡好。

你如果來了,我會帶你參觀“鐵人紀念館”,因為鐵人是大慶精神的代表。就連我的學校也是一所鐵人學校。所以我會熱情地推薦你去“鐵人紀念館”。

我的家鄉還有一個稱號就是“百湖之城”。其中“黎明湖”就是一個比較好的代表。黎明湖不像其它的湖水那么清,但是它那色彩斑斕的燈光是真的迷人。到了晚上,橋上、路邊、石碑……都發射出五彩繽紛的光芒。

最後我會帶你去經六街。經六街是大慶最繁華的街。晚上的經六街車水馬龍、燈火通明。你如果喜歡項鍊、手鐲,我可以帶你去一家大型的珠寶店,裡面的商品琳琅滿目,個個都是精美絕倫。你如果喜歡水果的話,我會帶你去“慶客隆”,裡面的東西非常多,也包括水果,水果品種豐富,還很新鮮。

這就是我的家鄉大慶。你要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