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800字

田清霖同學:

你好!

你還記得嗎?我們是在一年假全國課外實踐活動上認識的。現在,你已經回到你自己的城市,我很想念你,今年國慶節想歡迎你到我的家鄉——青島來做客。

我的家鄉是最美麗的海濱城市。這裡有紅瓦綠樹、碧海藍天,是個旅遊勝地。

一到夏天,海灘上真是遊人如織,他們成群結隊地趕海——挖蛤蜊、釣蟶子……好不熱鬧。就在昨天,學校組織社會實踐活動,去仰口挖蛤蜊。秋高氣爽、陽光明媚,微風習習,真是個挖蛤蜊的好天氣。我們下了校車,穿上鞋套,拿好工具,沖向海灘——挖蛤蜊了。一開始我不敢下去,因為沙灘有過海水的浸透,地面軟軟的,像海綿一樣,腳踩下去就會陷進去,我試探著去走一走,竟然發現特別好玩。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了一塊“寶地”,沙灘上凹凸不平,我覺得裡面有我想挖的蛤蜊,正在思考的時候,突然,從我後方傳來了一個聲音:“我們來比賽誰挖的蛤蜊多吧!就在這裡比。”我轉過頭一看,原來是任佩涵,我毫不示弱:“比就比!”比賽開始了!我俯下身子,雙手緊緊握住鏟子,用盡全力鏟進軟軟的沙泥,再將沙泥翻開“啊,我挖到了三個蛤蜊”,我開心地大叫起來。接著是第四個、第五個、第六個……。第二十個,我心想,贏定了!不一會又挖到一個海蠣子,後來,我發現用鏟子挖太累,乾脆用手挖了,就在我挖的一堆沙里我又驚奇的發現裡面還藏著一個蛤蜊,我覺得太開心了。

這次活動持續了1個小時,我很累,但是看著小桶里不少的戰利品,快樂極了。我們上了岸,老師用水把我們的腳沖的乾乾淨淨,我們一起坐著大鼻子校車去仰口吃午餐。午餐結束,我們返校,在回家的途中,我望著我的戰利品,越看越開心開心。今天的社會實踐活動太有意義了,我和我的同學們都收穫滿滿,真可謂是:累並快樂著。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會動心吧?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我和我的家鄉人民張開雙臂歡迎你!

祝你生活愉快!

你的好朋友:於小雅

20xx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