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1000字

卡吾賽爾:

你好!

我是這次“手牽手”活動給你寫信的一位朋友,在我印象中,交朋友都是見過面,然後再看看是不是興趣相投而交朋友,這次來信有一點突然,這也是我第一次以寫信的方式交朋友,也希望我可以交到一位真正的筆友。

我聽到“卡吾賽爾”這個名字,首先想到的是你肯定是個維吾爾族的小伙,高高的鼻子襯著淺棕色的皮膚,清澈如水的眼睛搭配你天真活潑的性格,還有可愛的小捲髮,不知道我猜對了嗎?

我是一個漢族小姑娘,名字叫張悠然,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就是我的名,我長著圓圓的臉,柳葉眉、杏子眼,高高的鼻子襯著我的朱唇皓齒。我的外貌不算出眾但在人群中總有一種非凡的氣質,很是引人注目。

我聽說新疆可是個物資寶地,春天有鮮花,夏天有樹蔭,秋天有瓜果,冬天有白雪,一年有四季十分明顯。這一切是多么美麗而又奇妙啊!我不是個愛吃水果的人,但有一次,我的媽媽讓我吃一袋子葡萄乾,我開始還不太情願,但在我嘗了第一顆我就發現這和我吃過的葡萄乾完全不一樣,不只是一味的酸和甜,先入嘴是酸酸的,但仔細回味就發現甜滋滋的,後來我就問媽媽這是從哪裡來的,媽媽說是從新疆帶回來的,這就是我對新疆得第一印象,那是一個美食聚集地,一個吃貨的天堂!

我的老家在西安,一個十三朝古都也是一個魅力之都,有著名勝古蹟,有著奇麗風景,還有風味小吃。

先說說名勝古蹟吧!

我向你介紹的是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秦兵馬俑。他們宛若一支浩大的軍隊威嚴地矗立在岩石上,這陣勢仿佛又把我們帶回了戰爭的場面,戰士俑,面部嚴肅,似乎時時刻刻守衛邊疆,將軍俑給人一種凜然不可侵犯的神聖感,多么威武宏偉啊!

接著就是奇麗風景,我們西安可是有名的風水寶地,自古便有關中八景,我最喜歡就是關中八景的“灞柳風雪”,一說風雪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寒冬臘月,但這景觀卻是在陽春三月,這種反季的景色既讓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清新的小詩,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我最喜歡的是西安風味小吃,尤其是西安飯莊的葫蘆雞,製作的過程十分繁瑣,這才對的上美味的雞,入口酥脆,雖然咬了一大塊,但味道讓你無法自拔,絲絲細嫩的肉搭配著滷味的香氣,蘸上孜然和辣椒,滿載一碗星輝,吃了有還想再吃一碗的衝動。還有羊肉泡饃,肉夾饃,灌湯包,涼皮,胡辣湯,臊子麵,臘牛羊肉,柿子餅等等等等,我可是個西安小導遊,問我名勝古蹟,小吃,風景,我都可以說說上來,也希望你可以帶上你們班的同學來西安玩,我來當你們的導遊!

希望你回信時可以告訴我新疆的美景,美味的小吃,一定要告訴我這個小吃貨呦!

祝: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遠方朋友:張悠然

20xx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