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遠方的朋友:

你好!

很高興認識你,雖然我們未曾謀面,也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當我提筆給你寫信時,我心裡卻有一種莫名的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給遠方的朋友寫信。在我們的城市,我們的身邊,微信朋友圈、QQ交流已不足為奇,而我寫信最多的,卻是給我每天見面的媽媽,你是不是覺得很好笑呀!真開心能給你寫信,寄給你們的書收到了嗎?喜歡嗎?

此時此刻,我的家鄉杭州,正脫去冬天的外套,迎接春的到來。站在斷橋上,兩邊清澈的湖水輕輕地泛起漣漪,橋墩邊,枯黃的荷葉散落地立在水中,只露出那焦黃的葉子。沿著坡緩緩而下,就是白堤了。堤的兩旁,柳樹吐出了嫩芽,草綠的葉子在微風的吹拂下輕輕搖曳著,似乎在歡迎遠方的朋友。你的家鄉此時是否也是春天那一片放眼的綠呢?

天色暗了下來,昏暗的路燈陸續亮了起來,把街道照得通亮,高樓大廈上的霓虹燈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芒,為我們的城市增添了一道絢麗的風景。立交橋上車水馬龍,汽車飛馳著,人們都迫不及待地往家趕。廚房裡,我的奶奶正熱火朝天地忙碌著,嗞嗞的油鍋聲伴隨著那誘人的飯菜香從廚房裡飄了出來。你吃飯了嗎?坐在飯桌前,不經意地瞥了一眼窗外,只見一輪明月,高高地掛在夜空中,卻不見群星閃爍。聽天氣預報說,今天我們的城市空氣品質不太好,PM2。5值超標了,真希望我們的城市汽車能少一點,大家都能綠色出行,每天都是湛藍的天空的滿天星。不知此時你的家鄉是否已夜幕降臨,被繁星籠罩呢?

告訴你一件有趣的事兒。我家那調皮的寵物龜昨天竟然翻越它那舒適的小窩,悄悄地爬出陽台,一不留神從4樓墜樓了。天哪!嚇得我趕緊下樓“解救”它,幸好它那堅硬的殼救了它,讓它安然無恙逃過一劫。

你們的課程上到哪兒了?學習緊張嗎?歡迎來我的家鄉杭州遊玩,讓我帶你去遊覽雷峰塔、錢塘江……參觀各種博物館,期待你的回信,讓我們成為筆友,更能成為好朋友。

祝你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蔣坤澤

20xx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