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800字

遠方的同學們:

你們好!

夜幕下,星星在天空中眨著眼睛。吹著涼涼的風兒,坐在書桌前,我正在認真地給遠方的你們寫著信!

我想,當你們收到這封信時,冷酷的冬帥哥已悄悄離去,美麗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近了,近了……你打開信箱,一封雪白的信箋落在你們的手上。你們一定驚訝是誰給你們寫了這封信,信里寫了什麼?

先介紹一下我自己吧!我叫李欣,是湖北省鄂州市菜園頭國小五(1)班的一名小學生。我喜歡彈鋼琴,每當指尖輕輕觸動黑白琴鍵,發出美妙的音樂時,我會完全放鬆下來,靜靜享受音樂帶給我的快樂。我們家有五口人,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非常快樂。

開學的一星期里,我們學習了走進西部這一單元。一篇篇課文讓我感受到了西部優美的風景和悠久的歷史。皚皚的雪山是那么美麗,草原的人民是那么熱情好客……我嚮往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想和牛羊一起奔跑,想站在草原輕吟一首小詩,以表達自己滿心的愉悅。

可是,當老師給我們展示了一組圖片時,我驚呆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矮小破舊的房屋、年邁體弱的爺爺奶奶,還只有兩三歲的弟弟妹妹……年齡和我相仿的你們已經像大人一樣,挑起了整個家庭的重擔。早上,你們早早地起了床。給弟弟妹妹洗臉,給爺爺奶奶做飯……忙完這些,你們頂著風雪,背著書包,步行四五里路去上學。山路是崎嶇的,江水是洶湧的,冷風肆意亂闖,橫掃你們的臉頰。你們拉著滑索,臉兒凍紅了,小手凍僵了,頭髮結冰了……

來到學校,你們用短得不能再短的鉛筆寫下了一排排工整、漂亮的字來。上課,你們的眼神那么專注,放學後,你們寫完作業,又要忙著照顧家裡。看看你們,再想想我自己,家裡被爸媽哄著,從不做家務,動不動就發小姐脾氣。我真是太慚愧了,一點兒也比不上你們。

借著這次手拉手活動,我想動員更多的熱心人,給你們捐款、捐衣物、捐書本……對了,悄悄告訴你們喔,我給你們準備了暖暖的手套。這樣一來,到了冬天,你們的小手就再也不會凍得通紅,握著鉛筆的手再也不會瑟瑟發抖了。

遠方的同學們,如果我們相約,一起考上北京大學,共同為著這個美好的目標而努力,你們說,好不好呢?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不經歷風雨,就不會見到雨後美麗的彩虹!

身體健康,天天向上

你遠方的朋友:李欣

20xx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