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價值作文600字

在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裡每天都在發生著不同的故事,然而有那么一個故事卻一直牽動著我的心。

前幾天,我到郵局去寄信。到了郵局我發現那裡人特別多,似乎再擠幾個人進去,郵局就要被撐爆似的。還好我以較矮的優勢,成功的擠到最前面買到了郵票和信封,然後再擠出來,找到一個比較平坦的地方寫地址。

我拿著寫好的信封準備投寄,突然一句動聽的聲音從我的耳畔傳來:“小妹妹,把你的筆借我用一下,好嗎?”我以為是哪個漂亮的小姐姐在叫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衣衫襤褸,臉黑手也黑的“醜八怪”。我頓時被嚇了一跳,愣住了,用鼻子呼吸時,我還能聞到她身上的一股臭味,我真想躲得遠遠的。她見狀又急切地追問了一聲:“能把你的筆借我用一下嗎?”我這才回過神來,把筆遞給她。她剛準備寫,但又把筆抬了起來,尷尬地看著我,我見此情景更不耐煩地說:“把筆拿去就快些寫呀,看我幹嘛!”她羞澀地低著頭,小聲說:“我唯讀了四、五年的書,就出來打工了,也不會寫幾個字,小朋友你幫我寫一下,好嗎?”我無奈地答應了。後來,她對我說:她家住在偏僻的小山村里,自己唯讀了幾年的書就出來打工了,她不希望自己的弟弟妹妹也像她一樣,所以她每月都要把自己20xx元的工資寄到弟弟妹妹的手中,讓弟弟妹妹能好好讀書。聽後,我的內心不知被什麼震了一下,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在我的心口徘徊。

頓時,我覺得小屋內沒有那么擠了,空氣也清新了,一首歡快的樂曲正緩緩流過我的耳邊……

其實這封信里裝的不止是20xx元錢,裝的是她對弟弟妹妹的愛,對親人的期盼,這封信的價值很高、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