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習爺爺的一封信800字

尊敬的習爺爺:

您好!

我叫陳昱含,今年10歲,是河南省濮陽市實驗國小五年級十班的一名小學生。習爺爺,您一定很驚詫吧?我怎么會突然想給您寫信呢?其實,我是從電視上看到您很關心我們小學生的成長,對中小學生實行義務教育,還免去了課本費和學雜費,這讓更多的孩子能上學受教育。您還說:“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我看到您在螢幕上是那么地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對教育事業的關注是那么地強烈,所以我提筆寫了這封信,給您說一說我的心裡話

我們學校可以說是濮陽市最好的國小之一,可是學校里卻沒有圖書館,也沒有圖書閱覽室。每當下課,同學們都會跑出教室在外邊瘋打瘋鬧,到了上課也收不了心,聽課質量很不理想。有些愛讀書的同學,自家的書讀完了,沒有書讀了,整天是茶不思,飯不想,愁眉哭臉。星期三我們寫作文,往往是資料貧乏,沒有好的例文,只能看看往屆同學留下的作文。每天午後,因為沒有圖書館,我們只好躲在教室里看自己看過幾百遍的書

習爺爺,您不是說過“把讀書學習作為一種生活方式”嗎?如果,我們這裡也有一座圖書館,那該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下了課,愛打鬧的同學就會安安靜靜地坐在圖書館裡看自己喜愛的書;午後,我們聚在寬敞明亮的圖書館裡,激情洋溢地交流著自己的讀書心得;寫作文時,來到圖書館,找到優秀文章仔細閱讀,學習寫法,一下子,就豁然開朗,下筆如有神了,一篇好的文章就從筆尖流出。從此校園了少了一些喧譁,少了一份粗魯,多了一縷書香,多了一份文明。我們從書中讀到了很多故事,懂了很多道理,品質也更高尚了,這都是書陶冶了我們啊!

習爺爺,我知道您日理萬機,要為國家大事操勞,但我還是想提出一個小小的請求,請您在百忙之中抽出一點時間,看一看我的信,看看我的想法,合不合適。如果合適,請您幫我們學習建一座圖書館吧!

習爺爺,我知道您對我們的希翼很高,我一定要加倍努力,拿出自己最優秀的成績,成為祖國新一代的好少年,來回報您對國家辛勤的付出!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