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1】

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一個來自城市的小學生。我在大步國小讀五年級。我的成績挺好的。如果你有什麼學習上的問題可以請教我,我會盡力幫你解決難題的。

這一封信是我們一個“手拉手”的舒心活動。當我才能夠電腦看到你們在那狹窄的教室里,矮小的桌子,椅子上艱難的讀書時;當你們為了節省鉛筆和紙,在地上練習生字的時候;當看到你們走過艱難崎嶇的求學路上;當你們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鐘在課堂上聚精會神的表情的時候……我深深地被你們感動了,深深的為自己現在的幸福生活而感到滿足了,但是,我還是覺得缺少了什麼,究竟是缺少了什麼呢?喔!原來是你們那種積極向上,不因為困難而退縮的美好品質。

我們很希望幫助你們,我希望看到你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高高的桌子,椅子上素數,在之上練習寫字,在平坦寬闊的求學路上走過……所以,我會提議全班為你們捐贈書籍,日常用品,零花錢……

親愛的同學們!雖然我們過去不相識,這也是第一次與你溝通。請問:我能跟你們做朋友嗎?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讓你們過上幸福的生活。

祝每天快樂!

想和你做朋友的:小小

【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2】

親愛的王峰同學:

你好!

我是來自貴州省畢節市第四國小五(6)班的張堯。你一定非常奇怪我們倆素不相識,我卻給你寫信,而且你來自拉薩,我來自貴州吧!其實是我們學校舉辦了和遠方小朋友手拉手的活動,我就在網上看到了你的生活狀況,並想和你交個朋友,你願意嗎?

我了解到你的生活非常艱苦。每天要跋山涉水走很長一段路才可以到學校上課,還吃了上頓沒下頓。而我們這兒的有些獨生子女,每天坐著私家車去上學,到了學校還不好好學習,吃的食物越好,他們越挑食。就憑這點,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呢?

我很想幫助你,如果真有這個條件,我就會召集全班同學給你們捐贈文具、生活用品和衣物、食物,讓你們的生活減少一些負擔。

如果你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那就讓我們手拉手、肩並肩,一起度過這種生活。讓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一定會擺脫這種艱苦的生活的!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兒吧,如果你看到這封信後有什麼感想,就寫信過來和我交流吧!

祝你天天快樂!

你永遠的朋友張堯

【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3】

你好!

你在新疆的哥哥向我介紹了你,你最近生活好嗎?學習好嗎?身體健康嗎?

瞧!問了你這么多,我都忘了介紹自己。我是新疆烏魯木齊兵團二中五年級(1)班的小學生,我的名字叫郭斯佳,今年快12歲了。我喜歡舞蹈、繪畫,別看這些都是女孩子的專項,其實在平日裡,我卻像個假小子,我開朗、幽默,甚至還考上了同桌辦的“遙控車駕駛證”!不過,我的學習可不賴,我還是我們班的班長呢!

通過你的哥哥,我們認識了你,並很想與你建立“手拉手”友好關係,成為好朋友。

在老師的鼓勵下,我終於鼓起勇氣給你寫一封信。寫信只是一個開始,為了和你成為好朋友,我動員小組成員包括你的哥哥寶亨德,一起來完成這個任務。

經過討論,我們想做一個大賀卡送給你,貼上我們的照片,寫上祝福的話語,盡情的在賀卡上展示我們的多才多藝,讓你看見最真實的我們。雖然我們一組只有6人,但每個人都很活潑,很陽光,大家都想和你成為好朋友!

希望我真誠的一封信能讓你感到溫暖這就是我們“手拉手”活動的真正目的。無論在多遠的地方,我們都能成為好朋友,你說對嗎?我們期待你的回信。

祝你

學習進步,天天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