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軻刺秦新傳

一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秦王嬴政坐在寶座上,悠哉悠哉地看著電視,一士兵來報:“皇上,燕國荊軻求見。”秦始皇想了想,點點頭,說道:“讓他進來吧。”士兵敬了個禮:“yes,sir。”一分鐘後,荊軻頭戴貝雷帽,身穿牛仔衣,腳蹬長馬靴,滿臉堆笑地走進大殿。

“你小子來乾什麼?我可不借給你錢。”秦王沒好氣地說,“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皇上息怒,我今天是來獻寶的,《射鵰英雄傳》里有您最喜歡的男主角。另外,我們的飛船在海王星上發現了一柄流星之劍。這柄劍的名字叫做格蘭希爾·但丁,譯為‘風中的女神之詠嘆’。劍鞘由巴西真鑽鑲成,‘八心八箭’。劍尖為藍黑色,是由傳說當中的龍炎打造而成,削鐵如泥。劍柄和劍邊使用24k純金包皮。我……”

荊軻正要往下說,卻被秦王打斷了,“快給我看看!”

“且慢,這上面還有幾顆珍珠,容我指給皇上看。”荊軻不緊不慢地說。

“大膽!!!快給我!!!!”秦王大叫,氣得從寶座上跳了起來。

“那就用皇上的命來換取這柄劍吧!”荊軻變了臉色,沖向秦王。

“砰——”一聲巨響,荊軻用疑惑的表情看著秦王,“你——”話還沒說完,只見他頭一歪,眼一翻,腿一蹬,死了。

“哼!”查看完荊軻的屍體,秦王很得意,“想我秦王每天被人刺殺上百次,你以為我笨?!我就不信了,你跑得再快,有子彈快?!”他看了看手中的“沙漠之鷹”,“這槍不錯。”

秦王讓手下把寶劍抬進倉庫,自己哼著歌,看《射鵰英雄傳》去了。

五年級:王者紫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