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迪小隊尋寶記(七)踏過毒蛇原

寶迪小隊飛下大雪山後,休整了兩天,又繼續前進,在西行路上,是一望無際的大平原。大寒初過,開始進入春天季節,但這一無邊的草原還是銀色世界,隊員們也只好每天跋涉於雪地上,行走的速度很慢。有一位文人曾對時光作過這樣的描述:時間像一隻老鼠,你盯著它時它一動不動,你一不留神,它一下子在你的眼皮底下竄過。尋寶小隊走呀走,不知不覺已到除夕,地上的積雪也漸漸地開始融化。隊長叫大家選一塊地就地休息,隊員們七手八腳支起帳篷,歐陽祝打開食品袋,找出牛肉蝦仁罐頭四個,米一小袋,埋鍋生火做飯。但一看,沒柴,怎么辦?夏曉星眼掃了四周一下,見左邊不這處有幾棵枯了白樺樹,他對大家說:“到那折樹幹去,隊員們一齊去把幾棵樹枝折了回來,煮飯燒了一點,還剩下一大堆。隊員吃過副隊長煮的牛肉蝦仁飯,都贊他好廚藝,他微微一笑說:“這團年飯就這么簡單,到完成任務,我請大家到五星級酒店吃一頓!”大伙兒聽了一笑了之。夜幕降臨,天空寒星點點,隊長提議開一個篝火晚會吧!”楊雨鏡第一個跳起來,“好啊,好啊!”秋朱明在她身一旁,出其不意擰了她一下屁股,她冷不防地遭了秋朱明的暗算,反手就是一掌,推得秋朱明跌在黃玉樺的懷裡,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上官紫夢只好出來打圓場,叫大家準各晚會工作。在帳篷前面的平雪地上燃起兩堆熊熊大火,歐陽祝在行旅包中取一部舊的收錄機,放了圓舞曲,大家圍在篝火旁又跳又唱,忘乎所以。

過了春節,大家收拾行裝又繼續西行。時間流逝,不知不覺已至驚蟄季節,大地回春,茫茫的大草原脫下冬裝換上翠綠色春衣裳,舉目一望,啊!這遼寬的大草原春色盎然,千奇百態的野花爭春鬥豔,萬紫千紅,又是一番景象。在萬物復甦的季節里,蛇蟲等又開始在春的舞台中搶占一席位。尋寶小隊急急想過草原,但天不從人願,大麻煩的事來了。你猜是什麼呀!歐陽祝走在小隊的前頭,突然前面草叢中發出沙沙響聲,歐陽祝停止腳步,細心一看,使他大吃一驚,原來草叢竄出幾條大毒蛇,正向他撲來。黃玉樺、夏曉星手急眼快,將探路的樹枝揮打,打死一條,其餘的一溜煙跑掉了。大家停下來商量對策,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沒有好的辦法。林肖晴

的眼珠骨碌一轉,說:“有辦法!”“什麼辦法?”上官紫夢湊上去問,“你們還記得《白蛇傳》中法海用什麼酒使有千年度幸的白娘子在床現了原形?”秋朱明一下想起來說:“雄磺酒呀!”“對啦,蛇就最怕硫磺的呀!”林肖晴講出她的方法,原來她在大雪山的山洞裡曾採到幾斤硫磺,現在派上用場。她把硫磺拿出來,每人分小包放褲袋裡,把一哇硫磺粉放在鞋裡大家山穿好鞋再繼讀往前走,那些毒蛇遠遠聞到硫磺味早就溜之大吉。就這樣,這毒蛇原他們好快踏過。

五年級:如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