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同學聚會

二十年前我們曾經約好的約定,今天就要赴約了。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坐著飛機回到了家鄉。一下飛機就奔向久違的母校。

我站在那個把我培養成才,念念不忘的母校面前,心裡充滿了說不出來的激動。它變了,變得越來越美了,讓我都快不認識它了,但是它那種溫馨並沒有改變,也沒有消失。

我走進我們讀過的那一間充滿了童年幸福回憶的教室。喲!同學們都在,我站在門口問了一句:“還剩誰來?”“就剩你了。”同學們齊聲回答。

大家變化好大,男女生們無論以前成績好不好,現在都是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就在我品嘗著美味的甜點時,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了。“僑,好久不見,你還好嗎?”原來是我小時候的閨蜜翠婷。我答了一句:“好呀!你現在乾什麼職業?”“我現在可是一個哲學家,嘉姐是作家……文哥是個有名的畫家。說到畫畫你在班上你和文哥有的比呀,為什麼不像他一樣當個有名的畫家呢?”“那是因為那不是我的理想呀!我的理想是時裝設計師。不過現在已經實現了,還有了自己的品牌。”老師看見我們都成為了社會的表表者,心裡感到欣慰和高興。

夜深了,我們都戀戀不捨地準備離開,這時小勇提出:“二十年後再來一次我們的約定。”“好。”這個約定讓我回到小時的天真爛漫,讓我不盡想到童年真好。

五年級:梁展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