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爭吵

一天傍晚,小明睡著了,他的文具們:語文書,尺子,圓規,自動鉛筆,鋼筆跳出來在那議論著……

“哎呀!小明太可惡了,居然把我弄的只剩下一半了,而且這一半還被小明整的黑乎乎的!氣死我了!”尺子氣憤的說。“哎呀,尺子,你別抱怨了,你看看我,連最讓人碰不得的尖頭,都被小明給弄斷了,我,已經成了一個什麼都沒用的廢物了!”圓規坦白道。“我比你們都慘,你們看看我,我都被毀容了,以前我是姐妹中最漂亮的一個,現在好了,她們肯定都會嘲笑我的。嗚嗚嗚……”自動鉛筆眼淚汪汪地說。“我出身貴族,是天之驕子,但自從進了他們家後,就沒過過一天好日子。小明呀,讓我亂喝墨水,今天喝藍的,明天喝黑的,噁心死我了!”鋼筆在旁邊靜靜的說,“咦!語文書老弟,你怎么變成這副德行了?”“唉!小明平時就愛用水筆在我的身上划來划去的,課文背不下來就斯我的衣服。還有還有,我是用來學習的,可他卻用我來做那些低三下四的事情:在考試的時候經常偷看我,害我去他們老師那裡好幾次了!我現在都不敢出去見人了!”語文書說。

“小明太可惡了,我要去法官大人那裡投訴小明!”尺子非常非常生氣的說道。“我也要去!”圓規、語文書、自動鉛筆、鋼筆異口同聲的說道。

各位同學們,我們千萬不要像故事中的小明一樣,那么不愛護文具。反而要愛護文具,因為,文具也是有生命的!

五年級:林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