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

我登上了飛機,天上烏雲密布,甚至下起了小雨,我想:這次我們坐飛機是看不到什麼美麗的景色了。

但是我們剛剛飛到了雲層中,周圍就發生了不可思議的變化。潔白無瑕的雲輕輕地撫摸著飛機的翅膀,再也看不出一絲烏雲的模樣。雲是那樣柔軟,是那樣鮮艷,是那樣美麗。我第一次與雲那樣接近,仿佛一伸手就能抓在手裡,抱在懷裡,吃在嘴裡。

就在這時,飛機飛過了雲層,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幅明亮而又雪白的畫面——那是雲的世界,這裡有山川,有河流,還大平原。

那裡的山和地上一樣,有高有矮,有的又高又陡峭,有的又矮又平緩。有的高聳入“雲”,有的低矮如平地。有的山脈相連,有的孤峰聳立。有的似石柱,有的似碗碟,有的似公雞,有的似神仙,有的似蘑菇,有的似大火。

那裡的河流就與地上的絲毫不差,有的長有的短,有的寬有的窄,但他們總會流向大海。在雲上,有的雲像長江,有的像黃河,有的像小溪,有的像大海。飛過一段時間,那各式各樣的長河的回歸到了大海。

那裡的平原就如同地上那樣美麗,有大樹,有高樓,有馬路,有行人,有學校……

天上的雲,是那樣美麗,是那樣潔白,是那樣動人,是那樣引人注目,是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