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梅花

冬天到來,寒風呼嘯,萬里冰封,唯梅花不畏嚴寒,頂雪開放,傲視群芳,越是風欺雪壓,花開的越精神、越秀氣;不僅如此,梅花還具有超凡脫俗,不與百花爭春鬥豔的本質。如此一來,梅花豈能不成為文人墨客讚美的對象?

在寒冷的冬天,獨自面對凜冽的北風,忍受刺骨的寒冷,獨自開放的就只有梅花,它是最堅強,最堅韌不拔的花,它雖然沒有玫瑰的雍容華貴,也沒有梔子的香氣襲人,更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但它靠的是平凡樸素、有骨氣的美流傳於世,它用它那不怕寒冷、不畏艱難,經霜傲雪,不屈不撓的精神紅遍天下,聞名於世,讓畫家去描繪,讓詩人去讚頌,讓世人去流傳。

有人說:紅花還需綠葉襯。而我卻不見梅花有綠葉襯著,光滑的枝桿上,沒有葉子,有的是讓人眼迷心醉的花朵兒,有紅的、黃的、白的、粉紅的等等,最特別的是它有其它花所少有的墨綠花色,這真是花之一絕。梅花還有一股清香,在觀賞之餘你還可以聞到陣陣沁人心脾的香味,當你心曠神怡時不得不讚嘆:此香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呀

如果說牡丹花是大家閨秀富家千金,富貴豐滿的話,那么梅花就是小家碧玉天山女俠,她純情窈窕、冷妍高傲,將最絢麗的風采,灑向人間!她鋼鐵般的意志和錚錚傲骨,經冬後更顯得是那么的精神,那么的矯健,那么的迷人,讓人不得不為之傾倒,為之讚嘆:世間真會有此尤物。真想把她請到家裡,但家又太小,容納不下她偉岸的身軀,只能望梅而興,望梅而詠。

五年級:zheng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