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路上》

一聽到這個標題,可能會說:“學校的路上有什麼東西可看的?”“早一點來,路上漆黑漆黑的,上次差點把我給摔了一跤!”“是不是有什麼動物的公寓呀?”“你是不是發現了一些寶藏?”“哎呀,你們別猜了!快說來聽聽啊!”“其實,就是在凌晨看到的一些風景,我取名叫:凌景!”“有哪些,我怎么不知道?說來聽聽吧!”

每當我走上學校的大路上的時候,我覺得這一切便不可思議起來!無論是街邊的小花小草,還是碧藍色的天空,都蘊含著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和美。

當我走到街邊時,那些小花小草便和我一同玩鬧起來。有的對我微笑,有的對我嬉皮笑臉,有的向我問好,還有的在我腳邊撓痒痒或者把它們的葉子紛紛粘在我的褲角邊上!他們也有生命,也跟人一樣,會嬉戲,會打鬧。有的能做成裝飾品,有的能淨化空氣,還有的能治病。(它們也是地球的一部分,是人類的“好朋友”,請愛護它們吧!)

那天藍色的天空是那樣朦朧,那樣藍,甚至有點帶黑色了,而這一切更給天空增加了幾分神秘感。這樣的安靜祥和的場面正是令人心曠神怡,而我卻猶如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永遠待在這裡。我想著想著,——咔,那藍色的天空不見了!留下的只有明亮藍白藍白的天幕,這好像就在一瞬間,一眨眼,一個轉身的時間!為什麼?為什麼?這是為什麼?時間真的是春宵一刻,值千金呀,我感嘆道。

我還沒有欣賞完這無可取代的世外桃源!我還沒有欣賞完這夢境一般的仙境!這無可挑剔的無可取代的世外桃源!

這太令人遺憾了!我為它做了一首小詩:

我願我是這裡的一花一草,我願我是這裡的一隻昆蟲,

我可以永遠生長在這仙境。我可以永遠的生存在這裡。

我願我是這裡的任何、一切事物…………

因為在這裡每一天都會非同凡響的!

我也希望你們能尋覓到屬於你們自己的地方!“

“好,好,說的真好,我相信我會找到的”“我也會找到的”“我們都會找到的!”“我們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地方!”“讓我們插上翅膀,飛向自己心中所嚮往的地方!”“我們心中也有著這樣的地方!”“對,每個人都有,只不過需要自己去挖掘。”大家議論紛紛。

五年級:糖果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