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趣作文

冬之趣作文(1)

一年當中,我最愛冬。在我眼裡,冬之景比過春,冬之果比過秋,冬之情趣比過其它三季。

冬之代表作,是雪。我喜歡看那一片白茫茫的、潔淨的雪。它是那么美麗!在陽光的照耀下,白雪邊上鑲著金邊,又是那么地優雅,那么地吸引人。這時,我會想:為何不嘗試一下吃雪呢?一樣的,那雪的味道和它的樣子,都那么地純。

到了晚上,透過窗戶所看到的景色比白天還要美!又開始下雪了,雪花就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爭先恐後地從雲端跳下來。它們千姿百態,有大有小,在黑暗的天空中,是那么地顯眼。我就是喜歡這黑白相間的奇妙之景。

在雪天裡,孩子們也快樂。他們盡情地打雪仗、堆雪人、打滾、躺在雪地里仰望藍天。看著他們,你肯定會迫不及待地加入進去,也跟著他們,盡情地享受冬之趣。

我看過一篇關於狼的文章,中間有一段是這樣說的:冬天的冷讓狼的精神四射。在冬天,狼獲得的獵物最豐盛。我試了試,開著窗,讓冬天的寒風和涼氣吹進來。這,真讓我非常有精神,這真的有效呢!從此,我喜歡的不光是冬天的景色,更有冬天的溫度。

下雪、雪花、雪景、雪人、寒冷,是冬之趣。

五年級:北小之友

冬之趣作文(2)

冬爺爺匆匆地接了秋姑娘的班,來到了我們身邊,它帶來了凜冽的寒風,帶來了枯枝凝寒的景象,讓我們感覺到冬天來了!

早晨起來,漫天大霧。乳白色的大霧籠罩著大地,到處白茫茫的一片。走在路上,幾十步以外就看不清人影;從濃霧中望去,前方的建築、樹木只能隱約可見。霧氣里,聽見車聲卻看不見人影,只有車燈像眼睛一樣,一眨一眨的。

冬天帶來的寒氣遍布每個角落,就是晴朗無風的時候,天也是乾冷乾冷的。光禿禿的樹木可憐巴巴地立在江濱路兩旁,曾經生機勃勃的小草也終於支持不住,枯黃了。草地上的小花也進入了夢鄉。北風吹來,小樹在寒風中掙扎著;小草匍匐在地上,好像害怕這突如其來的寒風。

在這樣寒冷的天氣里,也可以看見一些不畏寒風的強者。在校園的旗台前,閃動著一個個綠色的身影。那是一排排亭亭玉立的柏樹,在寒冷的冬天裡,柏樹那樣濃郁蒼翠生機勃勃。在江濱路旁,種植著許多鐵樹。它那窄小、細長的葉片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裡閃爍著綠光,給白茫茫的冬天增加了綠意,點綴了寒冬。

冬天的清晨,卻十分熱鬧。江濱公園裡,鍛鍊的人群隨處可見。在茫茫的霧氣中,人影在不停地晃動。年輕人打扮如同運動員,個個精神抖擻。他們奔跑著、蹦跳著,朝氣蓬勃、熱血沸騰。老年人也走出了家門,容光煥發地在草地上伸伸手、踢踢腿,還時不時地跳一跳。別看他們是老年人,運動起來不比年輕人差,他們頑強地與刺骨的寒氣作鬥爭。再向那一邊瞧瞧,連七、八歲的小孩也跟著大人們有模有樣地鍛鍊著,他們跑得氣喘吁吁,頭上直冒熱氣。看啊,多么富有活力的冬天!

我喜歡冬天,因為它能磨練人的意志,使人變得更加堅強。冬天你終於來了!

五年級:陳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