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愛

人人都說老師的愛是無私的,經常會保護自己的學生,但是我真的搞不懂今天是怎么回事?為什麼原本對我們百般照顧的班主任對我們會如此冷淡?為什麼平時對我們精心呵護的瞿老師對我們會如此漠然?為什麼今天的老師會變得不再親切?讓我們感覺如此陌生?

今天下午,學校舉行了“人口普查進校園中小學生一堂課活動”,我們班同學精神抖擻、整齊劃一的坐在綠地如茵的操場上,靜靜地聆聽著領導的講話。講話完畢後,最激動人心的環節來到了,那就是——《人口普查知識有獎問答》。

當同學們看見手持話筒的是我們班主任瞿老師時,立刻興奮的歡呼起來,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在想:瞿老師肯定會照顧自己班同學的。我也信心十足:這些題我都會,瞿老師經常表揚我上課發言最積極,一會兒肯定會叫我的!

可是現實卻總是與理想相反。在同學們仔細的傾聽每一個問題之後,搶答開始了。主持人——也就是我們的班主任瞿老師就像大明星一樣手持話筒,只見她走到哪裡,哪裡就風起雲湧,可是卻對我們班同學卻不理不睬的。我著急地站了起來,踮著腳尖,把一隻手高高的舉起,生怕瞿老師把我忘了。班裡其他同學生也爭先恐後地舉起了手,但瞿老師卻好像沒看見一樣,對我們班同學愛答不理的,她好幾次都已經走到我們面前,又把話筒遞給了其他班同學。同學們都生氣地說:“瞿老師太偏心了,只叫其他班同學,不叫我們班同學,什麼意思嗎?”

此時,我已經更加煩躁不安了,當看到瞿老師再一次在其他班走來走去的時候,我不由得鼻子一酸,豆大的淚珠涌了出來,聽到有同學喊:“王玉歌哭了”時,我連忙擦乾淚水忍住不讓它再掉下來。這時,坐在我後面的王帥理已經等不及了,大聲喊著:“瞿老師,叫我、叫我!”瞿老師終於又走到我們班跟前了,有希望了,她終於第一次叫了我們班裡的一位同學——趙九同回答。遺憾的是,他並沒有答對。我趕忙再一次將手高高舉起,看到瞿老師已經來到我身邊了,我的心激動地“砰砰”直跳:“老師終於肯叫我了!”可我萬萬沒想到的是,老師並沒有叫我,而是叫了我身旁的胥思宜。

就在這時,其他班同學卻不幹了,只見他們有的撅著嘴,有的小聲嘟囔著。我清楚地聽到一個聲音:“主持的那個老師是五(六)班的,肯定會照顧他們班同學!”還有一個聲音在說:“切!偏心眼的老師,這獎品我們班不稀罕!”聽著各種各樣的議論,我的臉不得發燒了,心想:這原來不是瞿老師的錯……

老師的愛是深深埋藏在心底的,老師的愛是從無形中釋放出來的,老師照顧其他班的同學是應該的。瞿老師,我要深深對您說聲: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