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蟲”妹妹

可愛的“蟲”妹妹

告訴你們,我家最近來了一條可愛的“小蟲子”!她,就是我的妹妹——沈文萱。

貪吃蟲

“好吃!好吃!”唉,萱萱一上飯桌,就狼吞虎咽地吃個不停。這時,媽媽把燒好的魚端過來了,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塊魚肉,剛往嘴裡送,萱萱就喊了聲:“慢!”“幹嘛呀!”“姐姐,你先別吃,很燙的,我幫你吹吹。”看著萱萱一臉的誠懇相,我笑的肚子都疼了。“好,謝謝了。”我邊笑邊說。誰知,萱萱夾起魚肉,一口吞了下去。不幸的是,有一根魚卡躲藏在魚肉里,正好把萱萱卡著了。唉,都是貪吃惹的禍!

瞌睡蟲

“起——床——啦!”我用盡全力在萱萱耳邊吼道,但萱萱還紋絲不動,沒辦法,只能“犧牲”我的棉花糖了。“妹,起來吃棉花糖啦!”我大聲喊道。“棉花糖!在哪兒!在哪兒?”萱萱一下子從床上“彈”了起來,用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興奮地看著我。我拿出棉花糖,遞給妹妹:“你不會忘記今天要去遊樂場吧?”“呀!還真忘了,嘻嘻。”路上,萱萱竟然趴在車上睡著了!唉,我真服了她了。

調皮蟲

今天是很不好的一天,因為萱萱又闖禍了!早晨,我好不容易叫醒妹妹,並熱情的為她準備吃的、喝的、玩的。過了好長時間,我們終於來到了阿姨家,一進門,表弟便拉著我去他的房間研究玩具,而萱萱則去鄰居家玩了。可不一會兒,鄰居家的姐姐就找上門來了。她把心愛的小貓給我們看,“天哪!”我叫出了聲,小貓的鬍鬚不知被誰剪掉了。“誰剪的,我去找他算賬。”“你妹妹。”姐姐話音剛落,只見萱萱蹦蹦跳跳的回來了,一進門,她便大聲地嚷嚷:“哥哥,姐姐,我剛剛做了一件好事,我為咪咪剪鬍子了!”我們頓時無語。“唉”表弟深深的嘆了口氣,“調皮的萱萱,真拿你沒辦法。”

妹妹的到來,給我的生活增加了許多麻煩,但同時也不失快樂,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呀!我喜歡我的“蟲”妹妹——沈文萱!

江蘇南京玄武區張綱國小五年級:amy陳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