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

今年,爸爸從新余調到了吉安工作,爸爸決定把家搬到吉安,為此,這個學期我也要從新余轉學到吉安去讀書。

搬家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爸爸、媽媽提前幾天整理東西,我也對自己的東西進行了整理,僅我的書籍、玩具、衣物等,大大小小就幾個袋子,搬家的那天還請來了搬家公司,在搬家公司的幫助下,我們將剛撿好的家中物品裝上了車,直運吉安的新家。到吉安後,爸爸忙著聯繫接收的學校,沒過兩天,我就在媽媽的陪同下到新的學校——城關一小報名了,老師把我分到了六年級一班。

我第一次踏進城關一小,一切都感到很新鮮。這個學校可真大啊,光教學樓就有五棟,還有一個400米跑道,跑道中央是一片草地,草地上有一個羽毛球場,羽毛球場對面就是小公園,我們的教室就在小公園對面。我走進教室,這裡教室比新余的教室大,教室前後各有一塊黑板,前面的是上課用的,後面是學習園地,左邊有三扇大窗戶,光線特別特別的好。我們班有59個同學,都是新面孔,我一個都不認識,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希望自己可以得到老師,同學們的認可。班主任老師給我安排了新座位,班主任是語文老師,她姓肖,有一頭烏黑的捲髮,個子不高,戴著眼鏡,說話比較文靜;數學老師有一條小辮子,個子比語文老師高一點,上課非常有意思,說話很幽默;英語老師留了齊睸的流海,上課很風趣,經常在班上做書中的小遊戲,我最喜歡英語課了。認識了新同學,新老師,又要面臨新的校規了,語文寫作文要寫目錄,否則老師會撕掉本子讓我們重寫,作文本幹嘛要寫目錄,真是多此一舉;英語抄寫本要對摺,而且一行只能寫兩個,不能多寫,多寫了也要撕掉重寫,英語本一行寫兩個,也太浪費本子了吧,其餘的位子乾什麼;還有一個就是所有的作業都不能用修正液、修正帶、修正貼,必須用膠布來粘掉錯誤答案,否則老師會撕掉本子,讓我們抄題目重寫,寫錯了幹嘛要用膠布粘掉,特別容易把紙粘破......。這些方法和懲罰也太壞了吧。可還是得服從這些規矩。課後,我覺得壓力山大,因為規矩實在太多了,使人記也記不住。

儘管規矩多,但我還必須“入鄉隨俗”,遵守這些規矩,我暗自下決心:這個學期一定有好好學習,課餘時間不玩耍,改掉一心想上網,一心想打遊戲的毛病,要利用課餘時間預習下一課文,以優異的成績向爸爸媽媽以及老師匯報。

五年級: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