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戰爭中的孩子

1937年8月28日這是一個既悲慘又讓人傷心的一天。日本準備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想給中國人一個下馬威。

上海人知道後聞風而逃,各家收拾好行李,來到火車站逃跑,而火車站正是日本人轟炸的焦點。

多多一家也來到火車站。多多的爸爸好不容易買到兩張火車票,他們一家到了月台上,月台上人山人海,人們擠來擠去,爭著往前走,想早點上火車,進入車廂后里面擠滿了人。當人們上完火車後突然來了幾聲響,人們看清了才知道原來是飛機。

人們緊張而逃,多多的媽媽和爸爸被人群分開了,多多和媽媽被人群擠開了。突然幾顆炸弾落了下來,火車站被炸成了垃圾場,附近的房子倒了,橋斷了,鐵軌斷了。火車站裡有數十萬人被炸死了。

多多的媽媽關心到多多的爸爸就把多多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去找多多的爸爸了。多多的媽媽不幸也被炸死了,過了很久多多知道媽媽和爸爸不見了就剩下他一個人了,多多就傷心地哭起來。

火車站只剩下多多和傷員了,其它人都被炸死了。時間過的飛快,一下子就到了晚上,多多不知不覺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記者來到現場發現了一個小男孩並叫醒他問:“你叫什麼名字?”多多說:“我叫多多,爸爸媽媽不見了。”

記者見多多這么小就收養了他。

多多長大以後才知道爸爸媽媽是因為日本人才死的。後來多多為我們中國人報了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