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改變了態度

那天,我剛進屋,就感到氣氛不對頭。原來,爸爸媽媽又為接奶奶的事吵起來了。

“又是接你媽,整天就是這句話。我說過多少遍了,不準接就是不準接!”

“你看,媽年紀這么大了,總是住幾個妹妹家也不像話啊。”

“怎么不像話?她們當初不是個個把她往家裡拉嗎?喔!現在年紀大了,用不著了,就想一腳把她踢給我們。哼!沒門!”

這幾天,鎮上正好唱戲。外婆是個戲迷。於是,爸爸便把外婆接來了。我本以為,爸爸一定會藉此機會,在外婆面前告媽媽一狀。可沒想到爸爸卻隻字沒提,反而和媽媽和好了,對外婆也更加孝順了。每天都叫媽媽陪外婆一起去看戲,自己卻忙家務。

一天晚飯時,外婆突然提起了奶奶,講起了以前和奶奶一起度過的那些苦日子。“唉!我們這對老姐妹啊,也有幾年沒見了,也不知她現在身體怎樣。”

第二天早晨,舅舅就把外婆接回去了。媽媽緊跟著上了街,買了一大籃子菜,什麼魚呀肉呀的應有盡有。“媽媽!外婆已經走了,你還買這么多菜,是不是撿到錢包了?”我故作驚訝地問道。“你這死丫頭,就會瞎說。”媽媽用說輕輕地點了我的額頭,接著又不好意思地說:“小景,媽想請你去把奶奶接回家。”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