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

團結,一個誘人的字眼,只是一種精神,但與我們的生活緊緊相連。這讓我一下子想到了去年冬季,我們拔河時的那種情景。我和大家說說吧。

去年冬季,體育老師把五六年級分成兩隊,同樣有胖的,有瘦的,有高的,有矮的,對哪一方都很公平。

我們來到操場上,一條粗大的繩子壓在老師畫的線上。繩子上掛著一個毽子,只要兩方一塊拉,毽子拉在靠我們這邊的白線上,我們就勝了。否則我們就輸了。

“預備!”我們雙方都拿起了繩子,等待著體育老師吹哨。

“嘟!”老師的一聲哨響,所有的隊員都開始拉了,可是繩子一動也不動。我方的排頭兵是小濤,他前腿弓,後腿彎,像一把繃緊的弓,他站的穩穩地,好像在地上生了根。小劉平時力氣很大,可是今天他卻像沒吃好飯。他用力往後拉,累得滿頭大汗,臉漲得像一個紫茄子一樣。小陳雖然個頭小,力氣也挺大,他也很堅強,幾次摔倒,他都會站起來繼續拔。我們兩隊互不相讓,用上了吃奶的力氣,拉拉隊也在為我們加油。漸漸地,漸漸地,繩子不斷地往他們那邊走,結果,我們輸了。

經過上一次失敗的教訓,我們決定由小傑喊口號,我們齊心協力,都使出了渾身的力量,最後終於贏得了比賽。

雖然這只是一場比賽,一種課間娛樂,但讓我們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