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學校將要舉行拔河比賽,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

我中午高興地連午飯都沒有吃得好。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來到了大操場上。只見一條大粗繩子壓在了操場中央的兩條白線上,繩子的中間扎著一塊紅布條兒。誰能把繩子中間的紅布條兒拉過靠自己一邊的白線,誰就贏了。

老師把全班同學分成了兩隊。我們個個摩拳擦掌,都想試試自己的力氣。

我們各自走向各自的位置,雙手抓起了繩子。

“預備!”裁判員老師一聲令下,雙方隊員頓時緊張起來。

“嘟——”哨聲響了,比賽正式開始了。我方隊員使出了吃奶的勁兒。前鋒劉洋的臉漲得通紅,左腳在前,右腳在後,成“弓”字形,身體往後傾斜。中鋒崔翔宇咬緊牙關,雙眼瞪得如銅鈴一般大,腳像在泥土中扎了根一樣。排在最後的朱鑫域的臉如熟透的紅柿子一般,他雙手握緊了大粗繩子,使勁地往後拉。“敵方”隊員也不甘示弱,也在拚命地往自己的方向拉。

啦啦隊在為我們加油。我方啦啦隊隊長蔣夢埡扯著嗓子在那裡喊:“加油!加油!”她喊得臉都紅了,脖子都粗了。

紅布一會向我們這邊移,一會又向他們那邊去。

漸漸地,紅布條向對方移動,我們怎么拉也拉不回來了——我們輸了。

休息了一會兒後,交換場地再戰。這次我們吸取了上一輪失敗的教訓,知道眾人要一齊用力,不能各用各的的力。由嗓門大的劉洋和薛佳偉喊號子。經過幾分鐘的戰鬥,我們終於勝了。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再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