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伴我行作文

上帝即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給予每個在地球上的生物1次生命,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生命,但是,隨著經濟繁榮的發展,交通事業發達,車輛不停在公路上行駛,交通事故時常走進我們的生活,直接面對,而無法避免。因此,交通安全,人人須知。同學們,我們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乘坐公共車輛,應該遵守公共秩序,講究社會公德,注意交通安全。

2、候車時,應依次排隊,站在道路邊或站台上等候,不應擁擠在車行道上。

3、上車時,應等汽車靠站停穩,先讓車上的乘客下完車,再按次序上車,不能爭先恐後。

4、乘車時不要把身體的任何部位伸出手窗外,以免被對面來車或路邊樹木等刮傷;也不要向車窗外亂扔雜物,以免傷及他人。乘車時還要坐穩扶好,最好是繫上安全帶以免車輛緊急剎車時摔倒受傷。

5、上學、放學和外出活動要保證安全,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到“綠燈行,紅燈停”。

同學們,如果你們沒有記住以上幾點,上帝是不會給予任何人第2次生命的!

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要人和車互相謙讓,才能儘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請大家一定要愛惜生命!讓我們在安全的包圍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

我做為一名中國人,就要從自身做起,自覺遵守國家的交通法規,爭做交通文明的好市民。也希望,在一盞盞紅綠燈下不會再有無辜的亡魂!

五年級:肖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