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年味

舌尖上的中國,這個名字大家應該耳熟能詳,而我家,也上演了一出“舌尖上的中國”。

聽說爺爺奶奶正在做餃子,我一個名副其實的大閒人,也是該露露手了,便趕過去幫忙。我摩拳擦掌,把時時刻刻不離手的手套都脫了,隨手抓一個餃子皮,學著爺爺的樣,轉轉捏捏,往裡頭添餡。最後像變魔術一樣捏了一道邊,餡就老老實實地“躺”在了裡面。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餃子上會出現“皺紋”。我開始“加工”了起來,越捏越糟,適得其反,還破了一個洞。我把餃子扔給奶奶,想讓奶奶幫忙“整容”,“不行,你的自己做,”老爸喝止了我,“剛剛某人還說…”我的臉瞬間漲的像滴出血來,一把抓過餃子,道:“看好了,我會!我是清白的!”“我看你的臉色的卻是青一塊白一塊!”表哥調侃我道。我冷哼一聲,學著奶奶的樣,把餃子放在水裡滾來滾過去,一個光滑無比的餃子響噹噹地誕生了!我向爸爸看去,他卻站在不遠處笑吟吟的看著我,頓時明白他用的是激將法,向他投一個堅定的眼神,我便繼續埋頭苦幹。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子陽大師的手下,白白嫩嫩的餃子花樣百出,改頭換面,成了小兔子的形狀,愛心的形狀,成了我“蔣氏的創意餃子組!”

“煮餃子嘍!”隨著爺爺一聲大喊,餃子被端到了廚房,我們把餃子放入了鍋里,餃子一個挨一個的在鍋里沸騰。

等著,盼著,新出鍋的餃子來嘍!幾分鐘後,眾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魔爪伸向盤子,狼吞虎咽。我也不例外,辛苦了這么多時辰,就坐等這一刻了,我一人就占了一盤,不一會兒就吞了下去,這么幾個都不夠塞牙縫,便捅了捅表哥:“看!灰機!”趁表哥的目光在天空中飄蕩,我抓住機會奪過他盤中的蘿蔔餡的餃子,迅速往嘴裡一個接一個的送,滑溜溜的進了我的肚子,等表哥發現時,盤中已經空了,我也早已逃之夭夭。

奶奶家的餃子,香香濃濃,無比美味,有種清香直達人心扉,淡淡的清香環繞在舌尖上,更有種年味,舌尖上的年味!

五年級:蔣子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