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成就夢想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我很高興能被選中站在這裡,為大家講一個故事。我今天要講的故事是關於讀書成就夢想的故事。喔,忘了做自我介紹,我是五四班的鄭豆豆。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古代的孔子到現代的魯迅,從鑿壁借光到懸樑刺股,人們讀書手不釋卷的例子不勝枚舉。古今中外,屹立於世間最璀璨最明亮的那顆明珠就是“知識”。偉人領袖毛澤東同志以其智慧知識閃耀歷史長河。多讀書,讀好書,開啟智慧之門。只有這樣,才能陶冶我們的情操,才能尋得追逐夢想的方向,讓我們認真讀好書傳遞文明,傳揚智慧;讓我們在書海中遨遊,在文字里漫步,在書卷里進步,在書香里成長。讓讀書成就我們的夢想。

英國偉大物理學家、數學家、天文學家牛頓先生就非常熱愛讀書。小時候因家庭變故曾被迫休學經商。離開心愛的校園對一個勤奮好學的孩子來說是多么殘酷的事情,為此牛頓特別傷心。為了讀書,他在半路的一個籬笆下堅持頑強自學,雖然艱苦,但知識的力量卻讓他感到其樂無窮。最後終在舅舅的幫助下如願以償地復學了,成為了歷史上一個偉大的科學家。

現在我們不在籬笆下讀書、學習,而是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寫字,比起偉人不知要舒服多少倍,我們更要以偉人為榜樣,克服一切困難,刻苦學習,努力向上,用知識武裝我們的頭腦,用文化提升我們的素養,讓追求書寫無愧的人生,讓讀書成就我們一個個美麗的夢想,引領我們走向燦爛的明天,去續寫偉大中華的輝煌!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