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校園環境

校園如鮮花,散發著醉人的芬芳,散發著愛的氣息;校園如雨露,哺育了我們,培養了我們;校園如夢境,那樣的美好,那樣的溫馨。我愛這個花園似的校園。

“美化校園,綠化校園”。我們的校園變綠了,變美了。一朵朵鮮花,一棵棵小樹,一塊塊草坪,一個個花圃,我們的校園增添了生機,煥然一新。

“空氣清新,環境整潔,樓房林立,綠樹環抱“,誰不希望在這樣一個清潔、衛生、美麗的校園裡健康成長學習呢?但是種種原因,我們的校園環境正逐漸被一些同學的不良行為所破壞。如今在我們美麗的校園中,出現了一些不文明的現象,有些同學隨意亂扔的果皮紙屑、塑膠瓶、瓜子殼等。每當淘氣的風把這些垃圾抓起,東奔西跑,像個撒歡兒的孩子,我們只能束手無策,看著它們在校園“翩翩起舞”,甚至有的同學在雪白的牆壁上和課桌上亂塗亂刻亂畫、亂吐口痰等等.所有這一切,都跟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相稱.看到這些現象大家的感受會怎樣呢?在這裡學習生活能使大家開心嗎?

為了讓我們擁有綠樹成蔭、環境整潔、草地如茵的美麗校園,請大家快快行動起來吧!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通過廣播、黑板報、演講賽、知識競賽、開展主題班會等形式,大力宣傳保護校園環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形成“實小是我家,美麗靠大家”的好氛圍;養成人人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養成不亂丟垃圾,不亂吐口痰,不亂塗亂畫,不肆意踐踏草坪,動一動手,彎一彎腰等等好習慣。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給我們自己創造一個優美整潔的學習生活環境吧!!難道這樣不好嗎?

我深信,校園是美麗的,是親切的,是我們學習成長的地方,我們愛校園,熱愛校園的一草一木,讓我們共同努力來保護校園的環境吧!

五年級:一落紅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