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導遊詞

尊敬的遊客!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你們可以叫我小陳,今天我將要帶大家去細細遊覽頤和園,希望大家在頤和園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現在,我們來到了長廊。你們看這綠漆漆的柱子,再看這紅漆的欄桿,真是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很長有七八百米,分成二百三十七間。真多啊!每間都有好看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大家看到了沒有,這么多的畫,沒有一幅是相同的。長廊兩旁載滿了花木,大家覺得呢?這一朵花還沒有謝,那朵花又開了。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面吹來,使人們神清氣爽,你感覺到了嗎?

大家看,我們現在就走到了長廊的盡頭。我們面前就是那高高的萬壽山。大家抬頭向上看,就看到了一座八角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這個半山腰上,大家快看這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大家快看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以前皇后住的地方。

下面請大家隨我一起去遊覽一下昆明湖吧!你們看昆明湖多美呀!靜得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綠的圓盤,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的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跡。

今天,我和大家介紹的導遊故事,希望你們下次來游頤和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