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中皇后——草莓

水果攤前,有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梨子,綠油油的西瓜,紫茵茵的葡萄,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種鮮艷欲滴的草莓。草莓不但看起來美麗,吃起來更加清新可口!

草莓,又叫紅莓等,是唯一一種種子長在表面上的水果,那些表面上的黑點點其實就是草莓的種子喲。草莓的形狀像顆心,看上去就讓人喜歡,它鮮美紅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濃郁,不僅有色彩還有一般水果所沒有的宜人芳香,是水果中難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因此常被人們譽為“果中皇后”。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此外還含胡蘿蔔素、葡萄糖、蛋白質、等營養,所以又有人送給草莓一個稱號——“美容果”。拿起一個成熟的草莓放到口中輕輕的嚼動,粉紅色的汁液伴隨著鮮嫩的果肉在嘴裡有一種甜滋滋、酸溜溜的美妙感覺。

草莓,有的生長在荒郊野外。它不是樹,沒有桿,沒有花木那樣嬌嫩、需要人照料、需要時時放在溫室里。草莓不需要任何照料,它憑著自己頑強的生命力,獨生獨長。它還常常挺起自己纖細的腰,接受著狂風暴雨的洗禮。

冬去春來,草莓開始結果。它新生的果實並不好看,硬邦邦,還帶著青色。幾度春風,幾番春雨,果實成熟了,也變軟了。先是白白的,最後變成了鮮紅。你可別弄錯了,這可不是楊梅!草莓的紅是火紅,是充滿青春活力的紅,楊梅又怎能和它相比呢?

我不僅喜歡吃草莓,還喜歡草莓做的的任何食物,如:草莓果凍、草莓棉花糖、草莓冰沙、草莓糖、草莓牛奶……嘿,你不許說我是個吃貨!

聽了草莓的介紹,你的口水是不是已經“飛流直下三千尺”了呢?算了不跟你說了,我去吃草莓去,再見嘍!

五年級: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