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狗作文400字(1)

我家有一隻黑白相間的小狗,我給他起名叫旺旺是姥姥送給我的,我非常喜歡。

小狗吃東西的時候,總是先聞一聞,等你走後,在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有一次,我給小狗餵骨頭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小狗突然咬了我一口,媽媽見了上去就是一串打罵。媽媽走後,我便對它說:“別害怕,有我在”。旺旺好像能聽懂似的,走過來舔了舔我的手。

它要是高興,能比誰都殷勤,能比誰都溫柔。它會沖你汪汪叫幾聲,或是蹭著你的腿叫你把它抱進懷裡,輕輕撫摸它,它偎在你的懷裡,靜靜地躺著,享受著你的愛撫,仿佛是個溫順的孩子。它還很善解人意,在你寫作業的時候,它也不吵不鬧,只是靜靜地趴在你身邊,搖頭晃腦地看著你,或者自己玩,就是不會打擾你;但它若是不開心,情緒不高,你叫它,它也不會理你,更願意躲在一個角落裡,蜷成一團,呼呼大睡;你若這時訓它,它的小脾氣一上來,就會跟你賭氣,然後“離家出走”,出去一天也不見個影兒,你掛念它。

你肯定很羨慕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如果姥姥樂意,我幫你抱一隻回來。

五年級:1771970471

我家的小狗作文400字(2)

我很喜歡小動物,比如:活潑的小猴、敏捷的小貓、貪吃的小豬……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又聰明、又乖巧、又可愛的小狗。我家就有一隻小狗,就讓我好好地介紹它吧!

小狗的名字叫“團團”,因為它長得肉團團的,胖乎乎的。它是一隻八哥犬,它是人家送給我們的一隻小狗。抱回來時,它還不到三個月大,剛剛斷奶,呆呆的,可可愛了!

有時候,我們給團團東西吃,讓吃完後,笑了笑,好像在說:“姐姐,再給我點東西吃吧!”有時,它困了,就像人一樣躺在那睡覺,沒勁時,還會坐在某個角落,頭一低,眉頭也皺了起來。

它很聰明。又一次,我訓練它把球拿來,我扔了過去,它聞了聞,用嘴巴一咬,我蹲下,把手伸過去,它就放在了我的手上,我獎勵了它一根棒子吃,然後摸了摸它,對團團說:“團團可聰明了!以後努力,會有更多的棒子吃。”團團搖著尾巴,好像在說:“謝謝姐姐,我以後會繼續努力的!”

這就是我家的一隻可愛的小狗,你喜歡它嗎?

五年級:530301836

我家的小狗作文400字(3)

我最喜歡我家那隻小狗,它的名字叫阿黃。圓圓的頭上長著尖尖的耳朵,又圓又亮眼睛上長著幾根眼睫毛,嘴巴里長著兩顆尖尖的牙齒,身體上長著黃黃的毛髮。這就是我家的那一隻可愛的小狗。

我家的小狗不僅可愛,而且很頑皮。

我家的小狗很頑皮。有一次,我買了一雙新鞋,放在家裡。然後,我把拴狗的繩子解開了,準備帶它出去溜溜,但是媽媽卻打電話叫我把鍋刷了。但是等我刷完鍋後,回家一看卻發現我的鞋子不見了,我找來找去,發現鞋子在一個臭水溝子裡,上面有許多狗牙咬下的痕跡,這時我才知道是那我家的小狗咬的。

每次我給我家的小狗餵食時,小狗的前肢都會抬起,做出歡迎的姿勢,好像在對我微笑。

我特別喜歡這隻小狗,因為它不僅很頑皮,而且很可愛。

五年級:8900990

點評:這篇作文對小狗的描寫既生動又有條例,通篇圍繞小狗的兩個特點:外形可愛、習性頑皮加以描寫,用具體事例加以說明,且兩個特點的介紹之間形成了很自然的過渡。這是很好的一篇習作,繼續努力!

點評教師:史陽老師

我家的小狗作文400字(4)

我家有一條可愛的小肥狗,他的名字叫“笨笨”,笨笨有一歲多大了,是一個母狗

它有一雙機靈的大眼睛,它的毛茸茸的尾巴最愛搖動了,它身上的毛很短。當它剛來到我家時,我就看它的樣子非常可愛!

笨笨非常機靈。當我餵它饅頭時,我就會把饅頭扔起來,它就會迅速地用嘴接住,然後再吞下去,真準!它還很貪吃。每次當它吃完我餵它的饅頭後,它還想再吃一些。於是它就會在我後面緊緊地跟著我,當我看到它的天真活潑的笑臉時,頓時又禁不住地笑了……

笨笨對我還很忠誠。每次我上學時,它就會送我,當我到了學校時,它就會自己乖乖的回家;每次我放學快到家時,它看見了我就會蹦蹦跳跳地跑到我身邊“汪汪”地叫,好像在說:“小主人,你放學了嗎?”

笨笨還有很好的看家本領。晚上時如果有一個人,路過我家門口,它就會“汪汪”地叫,使得我們從甜甜的夢鄉的醒來,有時我的媽媽還出去看看是不是外面有了小偷……

我家的小狗真可愛,我愛我家的小狗!

河南省 西華縣 逍遙鎮 李寨村 李寨國小五年級:李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