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與“美”

走過水果間,那些引人注目的水果外表都是鮮艷的,而有誰會注意“醜八怪”的存在。

先介紹一下它吧,它叫醜八怪,又叫不知火。它名副其實,不虧待“醜八怪”這名,外表粗糙,就像月球的地表,坑坑窪窪,凹凸不平。遠看去就像一個縮小版的乾癟小南瓜,湊近細聞,仿佛來到了果園,充滿水果特有的清香。當剝開它粗糙的果皮時,裡面孕育的卻是飽滿、晶瑩、結實的果肉。再放入嘴中細細品嘗,一股酸甜美味的味道流入嘴中,清甜的味兒一直留在口中久不消散。“醜八怪”雖然外表不出眾,但是它果肉的甜美仍在口中、腦中駐足長留。

從“醜八怪”中我看到生活中幾張熟悉的面孔。城市的美化者清潔工,在他們臉上,歲月的痕跡格外清晰,如小小的溝渠一般。皮膚因陽光的照射曬得黝黑。在我們眼中,只要有垃圾,就有他們的身影,在記憶中,他們總是低著頭,無聲地改變著城市的美貌,沒有人接近他們,只是與她們擦肩而過,也沒有一句感謝,感謝他們為我們的城市付出那么多!抽打怪就是孺子,雖長得不體面,吸引不了消費者的眼球,但是外表的好壞不決定心地的善惡,即使敗絮其外,但是內心卻金玉其中,最終也會引起人們的注意,就像這“醜八怪”似的。

你決定了是做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人,還是敗絮其外,金玉其中的人?若只能從這兩者中挑,那就做個“醜八怪”吧,雖然不體面,但是卻讓人回味無窮!

浙江寧波餘姚市餘姚市蘭江國小五年級:oо 四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