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的自述

我是自然界中一棵普通的大樹,可能你們只是認識我們大樹,未必對我們有更多地了解,其實我們有很大的作用。

我們是自然界中的“吞碳吐氧機”。大家知道,我們樹木是綠色植物,在陽光的照射下能進行光合作用,因為我們身體所需要,會將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吸收,同時吐出新鮮的氧氣,這恰好與人類生存形成互補,因此人們稱我們樹木為“吞碳吐氧機”

除此,我們樹木還能夠調節氣溫,具有養眼的作用。

我們不但可以吞碳吐氧,而且還能阻擋洪水的發生。因為夏季降雨量太多,會引起洪水的災害,每逢這時,我們都會第一個衝鋒陷陣,兄弟們手牽手擋住洪水,保護房屋和莊稼。因此,人們又稱我們為“洪水保護神。”

此外,我們大樹還能做家具,因為我們身體強壯,所以做成了許多木製產品,比如說:課桌、木門、木椅等。處處都是我們製成的,無論哪裡都有我們的身影。但是,現在許多人類亂砍濫伐,讓我們失去同伴,每當他們砍掉我們一棵大樹,地球就會進一步的黑暗,每當他們砍掉我們一顆大樹,人類就會離災難更進一步。3000多雙方便筷子可能足夠3000多人吃一頓飯,一個800人的學校,一個中午就能用800雙筷子,4天就能用完一棵樹,那一年就需要砍掉我們90棵成才的大樹呀,整整是一大片樹林啊!

朋友們,請愛護我們的樹木吧!為了讓生活更美好,為了離災難更遠一步,我們一起呼籲,保護我們的樹木吧,保護我們綠色的家園吧!

五年級:杜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