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級五一日記1000字:五一鄉村游

高一年級五一日記1000字:五一鄉村游

五一節清晨,太陽打著哈欠,伸著懶腰徐徐的爬到半空中,普照著沉寂的大地。我們悄悄地爬上車,馬達發出輕快的轟鳴,迫不及待的向原野衝去。

七轉八折,我們在混凝土的世界裡穿梭著,但心中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向西,向西!西邊有美麗的田野,有祥和的農家!

不知走了多久,樓房突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茂密的樹林。一條小路穿過樹林,蜿蜒而去。周圍的世界裡充滿了綠色,土地是綠的,小溪是綠的,連空氣仿佛也是綠的。樹上好客的鳥兒,見我們進了樹林,立刻變得的興奮起來,嘰嘰喳喳的叫著,呼朋引伴的從密林深處飛到路旁的樹杈上亢奮的鳴唱,用它們特有的清脆喉嚨來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鳥兒的大樹朋友也似乎有意捧場,一陣南風拂過,“嘩嘩”的歌聲便由遠及近,不一會便到了我們頭頂上。樹上,葉子們兩兩一起互相擁抱著,奏出了優美動聽的“葉子交響曲”,與鳥兒們的大合唱呼應著。接著便是一陣沁人心脾的奇異香氣,土壤的清香,樹葉的芬芳,小溪的氣息,都完美的融進了這濕潤的空氣中。我閉上眼睛,傾聽著,呼吸著,感謝著樹林的慷慨。

當我睜開眼時,眼前的景象更加令我震撼。這是一片無邊的麥田,是一片無邊的嫩綠,一片無邊的希望!太陽柔柔地灑下一片陽光,麥芒透出了點點金光,整個田野被籠罩在一片輝煌中。輕風拂過,掀起了萬丈狂瀾,麥浪翻滾著,奔騰著,歡笑著由遠及近撲了過來,發出“嘩嘩”的震撼人心的巨響。萬里長野,千里麥浪,一幅多么壯觀的景象啊。麥田裡勞作的農民停下了手中的農活,雙眸注視著麥浪,任憑浪花沖刷自己,拍打自己,擁抱自己。他的雙手愛憐的撫摸著浪尖,好像在撫摸自己調皮的孩子。麥浩浩蕩蕩的浪滾滾而來,仿佛要淹沒一切。突然戛然而止,好像是海浪撞擊到了礁石,嘩嘩的四散退去。隨之而來的是一陣美妙的麥香,這香氣入一股清流鑽如體內,洗刷著沉積了太多煙塵廢氣的身體,我頓時感到神清氣爽,一路的疲倦也消失殆盡。

剛剛走過麥田,一陣濃香再次撲鼻而來,原來是一畝玫瑰。花農們正在其中忙碌著。玫瑰花剛剛結出花苞,微微透出點點鮮紅。一個個鼓鼓的花苞裝滿了生命的能量,正要釋放,卻被花農摘下,永遠無法開放。這好像是一個悲劇,但卻擁有一個令人欣慰的結局:無法開放更無從凋零,整朵花在含苞欲放時成為了永恆。車還在前行。田野中,不時閃現出一塊小樹林,一叢玫瑰,一片散發著泥土清香的農田,一條清澈的小河……嫩綠,墨綠,青色,紅色,淺褐,淡藍……共同織就了一塊五彩繽紛,凹凸有致的花毯。我不禁深深的陶醉著美景中。

天漸漸黑了下來,我依依不捨的離開鄉村,回到了“石林”。空氣中充斥著煙塵與噪音。我厭惡的閉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