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勞動節遊玩日記:五一武漢旅遊

中學生勞動節遊玩日記:五一武漢旅遊

今年是五一長假改為三天的第一年,對於往年都利用此長假暢遊一番的我們感到很無奈。lp提議找一個城市休閒觀光,待上兩天。從標滿了我們出行地的地圖上找了一圈,目標最後定位在武漢市上,就是它了!

在攜程上意外地找到了武漢-北京的3折機票,一下子省掉不少的銀子。

4.30 北京-武漢,江漢路步行街-吉慶街

兒子學校下午要開運動會,所以請了個假。來到北京機場。lp、兒子都是第一次走3號航站樓。飛機正點到達武漢,乘機場大巴來到市區的航空路,正是下班時間 ,街上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吃了點街邊小吃,在擦黑的時候打車直奔晴川假日酒店。

酒店環境不錯,選擇這裡是因為它就在長江邊,從地圖上看離武昌、漢陽都比較近。事實上位置還是有些偏,出行不太方便。

雖然才近5月,但武漢這兩天都是30度以上的高溫。稍事休息,打車來到江漢路步行,準備逛逛夜景。感受當地生活是旅行中的一大享受。

從江邊步入燈火瀾柵的江漢路,眼前是一派大都市的繁華景象。遊人不是太多,小吃也很有限。買了些鴨舌,第一次嘗到並領教了武漢的超辣。這陣子不太敢吃辣,卻把胃口吊了起來。在街上還見到一家賣公婆餅,據稱是土家族小吃,其做法大約是去年曾在北京風靡一時的“土掉渣”的改良版,兩面油煎的,又酥又脆,味道比“土掉渣”更好,全家人都喜歡。越往前越熱鬧,在擁護不堪的小商品夜市,兒子買到了找尋已久的變形金剛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