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見聞作文

“五一勞動節”見聞作文

我對玉林的步行街再熟悉不過了,因為它就在我家樓下的旁邊,不用出門我就可以目睹步行街里的一切。因而,“五.一”的見聞我就選擇發生在玉林步行街的事情。

“五一”是國際勞動節,是一個傳統的節日。“五.一”期間玉林的步行街特別的熱鬧,每天下午不到五點鐘就熱鬧起來啦。殺價聲、吆喝聲和吵雜聲混在一起,不時傳到我的房間裡來,我推開窗戶看到人山人海,人們的鞋尖碰著鞋根,肩膀擦著肩膀,行走相當困難。

步行街分為小百貨、日用品和小吃等檔口。如果你生活中缺什麼,請到步行街來,這裡物美價廉,品種齊全;如果你餓啦、渴啦就到步行街來,一串串燒烤香味撲面而來,讓你“口水飛流三千尺”,清爽可口的創冰,清涼解毒的雷公根蔗汁,還有果汁雜會、臭名遠揚的臭豆腐;心情舒暢的話還可以來幾張大頭帖,留住你的青春和靚麗。

步行街的兩邊是一個個商店,有賣衣服的、文具的、提包的、化妝品的和小裝飾品等等,應有盡有,琳琅滿目。我們有著百年歷史的古定國小也在步行街的中段落腳。

五月四日那天下著大雨,雖然地面濕漉漉的,但是步行街照樣熱鬧如常,人們撐著雨傘購買自己心怡的物品,有的躲在騎樓底下左顧右盼,尋找自己的目標,一旦發現目標就冒著雨衝出去購買,搞濕了衣服也不在乎。我看到走在步行街的人們手裡照樣拿著大包小包的,他們的收穫真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