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聚會

二十年後,同學們都成了有名的專家,周宋佳成了書法大師,程浩成了跑步運動員、夏涵成了舞蹈家,我成了大名鼎鼎的發明家……

2030年9月10日那天,同學們不約而同地看望我們的陳老師。我坐著地方轉移器來到了月球上,那時月球上已經是不那樣複雜,而已經是一座美麗的城市了,一幢幢聳入雲天的高樓,一條條寬敞的柏油馬路,一叢叢整潔的綠化帶,公路上奔跑著一輛輛寶馬、賓士。我來到了“月球新村”,突然,“嗖”地一聲,一道紅色閃電上好象有人在我揮手,仔細一看,原來是好朋友王星慧駕馭著他的超小型閃電超音速飛機在向我招手呢!我們倆乘電梯來到了居住在69層的陳老師家。我按動了多功能門鈴,開門的是一位兩頭髮白的老人,老師一下子認出了我們,熱情地歡迎我們的到來。隨後又來了一大批同學,大約全班48個同學都來了!

我清了清嗓子,說:“大家好,我爸爸是人事科長,廠里招工都由爸爸管。每到招工時,我們家門檻差點兒被踏平,小板凳也成了”搶手貨“。進來的人手中不空的著,嘴裡還不住說些什麼。爸爸媽媽一再勸阻,他們也真是!嘴上說不送,可是人倒是走了,但桌子上的東西卻堆成了“小山”,全家人看著這一堆東西,臉上烏雲密布。我思考有沒有什麼東西能把禮給著回去呢?因此我做了實驗,發現了其中的道理,花了2年的時間,完成了隱形退禮雷射槍。今天送禮時,我讓他們在禮上寫著自己的名字和地址,再用雷射槍向桌上的禮品射擊,只見一道耀眼的紅花划過,桌子的禮品就回歸原主。

立棋第二個說:“我設計了一套獲過國際服裝比賽一等獎的香味裙,這種香味裙是紫色的,邊上鑲嵌著一顆顆閃閃發光的鑽石。他為什麼叫“香味裙”呢?因為它的身上會散發出各種各樣的香味。比如,你喜歡玫瑰香,只要輕輕地一碰衣上的玫瑰花,它就會散發出玫瑰香。”

周宋佳成了書法大師,把她獲獎的“祝您節日快樂!”這一句話送給了老師,陳老師欣慰地笑了。夏涵跳了一支國際難度最高的舞給老師看,老師看了連連鼓掌。程浩拿出了十幾枚奧運金牌,老師見了嘖嘖讚嘆……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老師讓我們20年後再來比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