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以後的我

二十年以後的我 2025年年的一天,身為科學家的我,走出科學院的大門,決定到宇宙上去尋找另一個適合人類生活的星球。頭髮斑白的楊利偉叔叔身兼要職——航空航天部部長,他也親自來為我們送行:“希望你們不負眾望,為人類做出更大的貢獻。”

與我同行的還有少年時的好朋友——唐國強,以及他發明的超智慧型機器人。這個機器人的本領可大啦,飛船每掠過一個星球,它能疾速顯示星球的狀況及相關數據。

我們乘上“幻想”號超光速宇宙飛船出發了。一眨眼的工夫,我們就衝出了太陽系,來到浩渺無邊的銀河系。一個又一個星球從飛船旁飛過,機器人大腦顯示還沒有找到一個星球符合人類生存必備的幾個條件。時間過得真快呀,轉眼間一個上午就過去了。我有點兒餓了,就喝了一杯壓縮牛奶,吃了一些特製的太空食品,躺在椅子上休息了一會兒。忽然,超智慧型機器人發出聲音:“找到了!找到了!”我連忙減速,根據機器人的導航方向,挨近這個不知名的星球,繞著它,我拍了許多照片:這裡樹林蔥鬱,一碧千里。我情不自禁地說:“讓我們去感受一下這個星際桃源”。

飛船漸漸降落。艙門一開,我們連蹦帶跳,來到這個“新地球”上。一股清鮮的空氣撲鼻而來,樹林裡傳出鳥兒清脆宛轉的叫聲。河水晶瑩透澈,魚兒子自由自在地遊蕩。我們興奮地向總部匯報。總部即刻發來一份電報:“恭喜你們,感謝你們!現在可以返航。”我們蒐集處理好有關信息後,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剛降落到機場,我們就迫不及待地下了飛船。只見楊利偉叔叔早站在機場熱情地歡迎了,他笑容可掬地說:“祝賀你們凱鏇歸來,你們的為人類歷史寫下了輝煌的一頁!使人類夢寐以求的遷移計畫可以啟動了。”

我和唐國強受到了科學院的嘉獎,還得到了聯合國頒發的兩枚勳章:“最傑出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