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孩子國小想像作文

戰爭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是沉重的,特別是那些戰火中的無辜的兒童。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可罪惡的戰爭讓一個個寶貴的生命傾刻消失。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本來祥和的上海火車南站,到處是吵鬧的聲音。原來,在天空上,出現了一群飛機,那是日本侵略者的敵機。飛機大量向地面投射炸彈,祥和的上海火車南站頓時變成了一片廢墟。就在廢墟上,到處是無辜兒童的哭喊聲;到處是人們逃亡的腳步聲;到處是飛機的轟炸升。逃亡的人們中,有些人在盡力逃跑;有些人在大聲哭喊;還有些人在哄小孩不哭。我們可以看到,有一個滿身血跡的小孩在廢墟上號啕大哭。原來,小孩的父母被可怕的日本侵略者的炸彈炸死了,已經被壓在廢墟之下。可憐的小孩被迫與父母分離了,他看著遠處血肉模糊的父母,心裡異常難受。

這個可憐的小孩可能會被日本侵略者炸死;可能會流浪街頭;也可能會被好心人收留。無論小孩的命運如何,這個小孩心裡一定會留下不可埋沒的陰影。

我們世界的兒童,不想要觸目驚心的戰爭,不想要可怕的戰爭,不想要罪惡的戰爭,我們世界的兒童,宣告和平,宣告現在的和平,未來的和平,永久的和平,我們大家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