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百萬小學生想像作文

假如我有一百萬,首先有一部份的錢我會拿來當作旅遊費用,我會到嚮往已久的全國各地,觀賞名勝古蹟,拓展我的生活領域,充實我的豐富人生。

我會去看鼎鼎有名的秦始皇地下宮殿,參觀裡面用陶土所做成的兵馬俑,及文明古今中外的秦始皇陵墓,因為我對歷史很感興趣,所以我想深入探討中國史上最神秘的建築,了解一代皇帝的輝煌歷史事跡,讓我猶如身臨其境。

另外,我還要踏遍各地優美名勝景點,走完萬里長城,欣賞長城上雄偉工程,好像進入時光隧道般,了解早期的文化。再到如詩如畫般的桂林,欣賞山水之美,親眼目睹有“桂林甲天下”之美譽,令人讚嘆奇特的景觀。

走遍大江南北後,還要遠踏到新疆、西藏、蒙古,躺臥在廣大綠意盎然的大草原里,快樂高聲歌唱,追趕群山萬羊,體驗牧人逐牧而居的生活。

除了個人的旅遊花費,我還要善用這得來不易的一百萬,幫助社會上的殘障人士,為他們成立各種謀生就業的工作機會,使他們有能力自給自足,讓他們像我一樣快樂的過日子,能夠充滿希望樂觀的活下去。

如果我真的擁有這一百萬,我一定要好好規劃、運用,不要讓這一百萬白白浪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