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沒有農村國小作文

假如沒有農村,不可想像這個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到處都是鋼筋水泥的摩天大樓,哪裡都是匆匆忙奔波勞碌的身影,還是無數種令人不敢想像的單調與乏味。不敢描繪失去了農村後的世界會多么蒼白,但是,對這樣一些人來說,他們不能失去農村。

艾青曾寫道“為什麼我的眼中常含淚水,因為我愛這土地愛的深沉。”我們的父輩,離不開土地,離不開農村。習慣了在春天的田野里撒下希望的種子,在秋天收穫沉甸甸的果實。農村,養育了父輩們,土地,是家最溫暖的記憶。他們不會習慣城裡被水泥硬化的路面……

農村的孩子,不能失去他們愉樂的天地。放學後,他們會在路上唱起歡快的歌聲,手拉手去捉森林裡的知了,去采幾朵不知名的野花。這種無憂無慮的生活,生活在城裡的孩子是感受不到的。生活在農村,沒有人會嘲笑他們不遵守紅燈停、綠燈行的交通規則;沒有人會帶著他們整天上數不完的補習班;更沒有人奪取屬於他們的歡樂童年時光。孩子們離不開農村,那樣無憂無慮的成長歲月,城市給下了。

掬一捧月色,凝成暗夜的清香;引兩袖清風,拂醒南山的曙光。農村,是心靈的棲息地。厭倦了城市生活的繁忙,農村是舒展身心的地方。聽蟋蟀在草叢中發出樂耳的鳴叫聲,看麥田在東風吹拂下翻起翠綠的波浪,寥闊的天底下,飛過越冬的雁陣。農村,給我們不一樣的處世情懷:淡泊、寧靜。

農村,不再是貧窮落後的代名詞。它之於繁華的城市,是衣食溫飽的來源,是荒蕪心靈的棲息地。假如沒有農村,父輩們怎么會在隔著“貓眼”看人的城市裡體味家的溫情和人際關係的質樸和諧;孩子們怎么會在硬化路面和高樓臨立的城市裡體味歌謠的快樂;心煩躁的人們怎么會在人造公園體會麥浪的熱情及田野的風光。

不能失去農村,假如沒有農村,失卻的將不僅是土地、歡樂的地方、心靈的沃土。而失卻的將會是一種依靠、一份純真、一份淡泊寧靜的心情。假如沒有了農村,不敢、也不願想像世界的模樣,失卻了那么多東西,怎么還會一如原來一般多姿多彩。

嚮往富裕的生活,但卻不能失去農村。

嚮往小康式生活,更不能失去農村。

假如失去農村,在青蔥的歲里,我們將被城市以荒蕪相欺,再也找不到最純樸的情感歸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