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自述

我是一棵小草,沒有五顏六色的衣服,也沒有色彩鮮艷的帽子。春姑娘只給了我一身綠油油的衣服,讓我享受著春天溫暖的陽光。

早上,太陽剛剛升起,我身上還有幾滴晶瑩的露珠,勤勞的蜜蜂一大早就來了。“您好,小草!”它說完就飛走了。不一會兒,蝴蝶又飛來了,它說,“小草,您好!”一陣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

一場大雨來了,我耐心地等待,終於可以痛痛快快地洗一次澡了。洗完澡後,我一塵不染。有幾個頑皮的孩子在我身上踩來踩去,我本想生氣,可是聽到一個孩子說:“踩著這些小草真舒服!”我心裡就樂滋滋的。

有一天,一個老奶奶趕著牛羊,來到這裡。那些牛羊一看到我們,就吃了起來。我感到很痛,可是一想,我們草不就是要被吃的嗎?有什麼怕痛的。過了幾天,感到我好像又開始長了。又過了幾天,一看,我果然和以前一樣高了,好像比以前還壯呢。原來,只要我的根沒斷,我就不會死。我又一次看到了那些牛羊,它們比以前更肥壯了,我想這應該都是我的功勞。

秋天到了,我開始變得枯黃。老奶奶把我們收集起來,在太陽下曬乾,然後裝進一個個籮筐,放到庫房,作為牛羊冬季的食物。我知道我的生命就要終結了。

我雖然犧牲了,但這是為人民服務,我的犧牲就是有意義的。來年春天,我還會生根發芽,長成綠油油的青草,繼續為人民做貢獻!